两年内或将实现手机买房 随时打开随时下单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2013-08-25 09:28 字号:T|T

微信、手游、各种APP软件……移动互联网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买房卖房的方式。不用多长时间,买房不再是一家人围在电脑前面看房型、位置、配套,说不定坐在办公室里、饭桌前,翻着手机就能做决定了。无论是从上网时间、上网时长、上网频次来看,有专家预言,也许两年后移动互联网对于房产购买用户的影响决策行为会超过PC端的影响。

买房APP“乱花渐欲迷人眼”

其实早在2006年,当时就有专家预言未来可能会用手机买房。那么现在在房地产行业,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是否已真正影响到人们的置业?答案是肯定的,这从现在层出不穷的买房APP就能一窥端倪。

大致来看,买房APP基本分为综合类和专业类两种。综合类包括搜房等房产门户网站,特点是房源信息十分丰富,而且介绍得很全面,有的不仅面向买卖双方,还向房产经纪人开放,方便他们上传房源。“58同城”是涵盖面很广的一款APP。例如,房产、二手货、团购等等,租房信息非常多,尤其是合租、隔断房,租金往往写得比较便宜,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比较杂乱。

专业类的APP则根据他们各自的擅长领域“术业有专攻”。例如“掌上租房”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能提供完善的小区详情和地图导航功能,房源房型、租金均价、建造年代也一目了然,帮你多角度比对各小区的优劣。“安居客二手房”以“安居客”网站为依托。因为只是二手房的APP,针对性很强,二手房的房源信息,商圈、小区、交通、周边配套设施等情况介绍得十分详细,它还内置房贷计算器,方便用户实时计算购房成本。

也有“主攻”新楼盘的APP,如一款名为“购房车”的APP可以查询到本市700多个在售新盘的详细信息,每个楼盘除了能查到价格、房源等基本信息,还能看到周边楼盘、竞争楼盘的情况。除了等待用户被动查询,“购房车”还能根据下载用户的喜好、年龄、性别等特点,向他们主动推荐一些合适的楼盘,并联络开发商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如果自驾去楼盘的话甚至还能提供导航。

至于各个楼盘项目宣传自己的APP,那更是屡见不鲜了。

“随时打开随时下单”=“移动买房”?

如果说早几年售楼处销售人员对看房人拿手机拍照还有些顾忌的话,现在早已见怪不怪了。“现在确实有很多人是通过手机上的APP找上门来的。”合景泰富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上海公司营销策划总监杨子江告诉记者,很多时候女士单独来看房,老公有事不能同行,她就会用手机拍好照片,再用微信发给对方看,同意的话就会当场拍板。

查找搜索房源仅仅是开始。在业内人士看来,“随时打开随时下单”才是“移动买房”的精髓。从目前的技术条件看,开发商和营销代理机构主要还是通过嵌入一些类似微博、微信这些分享和社交平台来实现“移动买房”。崔兴龙介绍,在郑州、杭州和天津的一些售楼处案场,已经有了“移动买房”的雏形。“用户到了现场以后不再需要排队,只要用二维码扫描然后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以及购买优惠券的金额,生成二维码之后排队直接交钱就OK了。”

房产买卖毕竟是大宗交易,在目前的制度下,网上备案、签约肯定无法直接用手机完成。不过,其他销售步骤已基本都能用手机来做了。“购房车”就即将推出手机支付功能,通过与信用卡绑定,可以支付定金,同时享受开发商的优惠。杨子江认为,房产是大宗商品,买卖房子不是简单的购物行为,而是包含了体验的过程。更何况房产的交易还受到大量法律法规的严格制约,因此移动互联网可以增加人们获取房产资讯的渠道,但是现阶段要完全取代传统的购房方式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移动买房手机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