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建设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8-25 09:01 字号:T|T

邢台是中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任县是距邢台市区最近的卫星城,属于日照充足区域。据了解,2008年至今,任县建成新型可再生能源建筑86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7608台。预计年底将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任县住建局局长耿卫平介绍说,在推进建筑节能方面,任县不仅仅使用单项技术或单体建筑应用,而是对建筑“从头到脚”采取配套技术措施。记者在任县锦绣街一个在建住宅小区采访了解到,该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采用地源热泵供暖技术、太阳能热水系统、高性能建材和垃圾分类收集等技术,建立雨水收集系统和节水器具,项目节能率达72%。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