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外医院员工勾结房屋中介 销售拆迁安置房贪千万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8-23 08:01 字号:T|T

中介业务员任蕊与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许根乐等勾结,将该医院正常出售的58套拆迁安置房加价后销售,然后自己吃差价。用此手段,许根乐本人侵吞房屋差价款1000多万元,任蕊和许根乐的朋友田某也得到了好处。继许根乐被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之后,昨天上午任蕊被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许根乐的朋友田某被判缓刑。

58套周转房委托一人处理

据检方指控,许根乐于2009年4月至2011年3月期间,利用负责医院拆迁周转房销售及产权办理的职务便利,将房屋加价出售,并将所获加价款1000余万元非法占有,赃款用于个人购买房产三套。

2008年4月,阜外医院扩大拆迁,为了安置拆迁中的强拆户,医院投资3440万元,购买了朝阳区双桥路西里的60套房屋。但是后来由于拆迁方案发生变化,最后只有一户拆迁户用掉了两套安置房,剩余的58套房并没有用于安置拆迁户。为了尽快收回买房成本,医院决定将剩余房屋出售,并确定由该院拆迁办工作人员许根乐处理剩余的58套房屋。医院当时确定的售价是7680元/平方米。

将安置房卖高价 现金多得用车拉

为了销售阜外医院的房子,许根乐让朋友张某到密云注册了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并委托张某销售双桥路西里的房产。当时双桥一带房屋均价约1.2万元/平方米,许根乐等觉得中间有利可图。于是与张某商定,将房屋标价每平方米1万元或1.15万元卖出,张某按每平方米7680元给阜外医院转账,高出价格给许根乐现金。

张某证言显示,售房现金多得只能用车来运,再用纸箱子搬到许根乐办公室。因为价格便宜,张某卖出的15套房子中,除自己留的两套外,其他基本都卖给了亲戚朋友。

销售医院58套安置房 办事员贪污1000万

任蕊原是北京嘉顺瑞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员,田某原为海淀区甘家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师,田某与许根乐是朋友关系。

2009年9月,许根乐通过田某认识了任蕊。许根乐让任蕊帮助销售阜外医院的剩余房屋。据检方指控,2009年9月至2010年3月,任蕊伙同田某,与许根乐合谋,利用许根乐负责该院拆迁周转房销售及产权办理的职务便利,在该院确定以每平方米7680元对外出售的情况下,擅自提高售价卖房,其中任蕊截留售房差价22万余元。这22万元中,许根乐分得12万元,田某与任蕊各分得5万元。分完钱之后,田某退出。

2009年9月至2011年3月间,任蕊与许根乐合谋,擅自加价出售阜外医院拆迁周转房,帮助许根乐截留售房差价款600余万元。

任蕊证言显示,她一共帮许根乐卖了43套房。任蕊与许根乐有过约定,为防止事情败露,不将房子卖给阜外医院周围的人。

根据办案机关查证,这些差价款除500万留在许根乐的交行卡外,其他钱款许根乐自己购买了三套房产——崇文门外大街一处公寓,双桥路西里的一处顶楼以及一处小产权房。

后经拆迁户实名举报,此案案发。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阜外医院房屋中介吃差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