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总公司融资新方向:或开发铁路周边土地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3-08-21 15:50 字号:T|T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指,国务院早前出台的《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意见围绕铁路投融资共提出了六条措施,其中经营权收益权向社会资本开放、价格补贴机制及盘活铁路用地资源等。此次《意见》中还专门提及了铁路土地开发事宜,报道引述接近铁总的消息人士称,目前铁总内部正在制定开发铁路周边土地的全国性方案,由于此事涉及面颇广,需要跟多个部门协商和疏通,因此短时期内恐难以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

接近铁总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国家的土地政策对铁路土地开发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如划拨的土地只能用于交通建设,如要用于商业开发,必须转变土地用途,经过招拍挂的形式。不过这次国务院出台的意见提出,铁总拥有的原铁路生产经营性划拨土地,可采取授权经营方式配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依法盘活利用。而开发利用授权经营土地需要改变土地用途或向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外的单位、个人转让的,应当依法办理出让手续。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土地开发招拍挂铁路总公司融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