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房价涨势不止 一些地方“房地产依赖”抬头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08-19 15:17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房价数据显示,厦门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2.2个百分点,为70个城市中涨幅最高,厦门城市年轮房地产机构总经理张文彪认为,这并不算异常现象。

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报告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仍在全面上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环比上涨的有62个,同比几乎全都上涨,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同比涨幅高达16%---18%。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魏先生刚在厦门买了一套房子,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可说起那一大笔购房费,他还是心有余悸:“我们四月还是五月去问海德公园的时候说是一万四,当时我们没想说买,就说过去看一下拿到号是750号,我前面750个人,那天给我打电话说是一万五千二。”

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房价数据显示,厦门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2.2个百分点,为70个城市中涨幅最高,厦门城市年轮房地产机构总经理张文彪认为,这并不算异常现象。

张文彪:“厦门七月份推出了一批相对位置啊品质都比较高的楼盘,所以还是受到一些市场供给的影响,受一些产品类型结构的影响,所以才会当月出现一些波动。”

厦门均和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看来,从深层次原因来说,土地供应量的减少才是房价上行的根本原因。

王琦:“厦门最近已经连续半年没有商品房用地出让了,土地的稀缺让大家对后市的观望减小了,基本上所有的开发商都非常的淡定,逐步也把价格都提升上来了。”

除了厦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新房房价均呈现全面上涨态势,这一情况在二手房方面同样所有体现,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再度位于环比价格上涨幅度之首,上涨了1.4个百分点。北京链家地产某中介对记者表示,这可能与7月初北京上调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购房成本整体增加有关。在北京天通苑居住区,二手房最低计税价格每平米平均上涨了一千多元。

北京链家地产某中介:“原来是按1万2报的,现在肯定在1万3以上,是按照这个价格缴税的,它税高了购房成本就高了。7月份调了一次,可能到9月份还会再调一次。比如现在230万可以拿下来,有可能到年底的话,就要250万以上,您的购房成本再往后越来预高了。”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判断,现在一线城市房价持续追高,主要还是因为一线城市的房源存货不够。

陈晟:“北京的存货区划周期已经到了六、七个月,上海大概只有八、九个月,这样的存货区计划周期就必然会对房价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当然,包括一些相关的土地退出来的相对过热的一种态势,对房价的推动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限购限贷政策一直被看做这几年调控房价的最直接有力手段,虽然一直没有放松,但目前,市场成效却不如2011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不改变购房者预期、地王迭出的情况下,刚需会恐慌性入市,改善性需求也会透支购买力,用堵的短效调控政策已经越来越走向瓶颈。

新华社昨天(18日)播发述评指出,新一轮房价上涨的背后,不仅有宏观经济减速的压力,还有地方政府重回“房地产依赖”的冲动。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持续低迷、地方债务问题凸显,一些地方财政收入状况远未达到预期目标,甚至有下降的趋势。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地方财政收入比6月份下降近两成。面对财政趋紧,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再度成为一些地方的选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长15%,增速提高7.2个百分点,有官员直言:“调整经济结构,哪有房地产经济来得快呀!”  

文章认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度的综合改革,其中首要的是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积极探索集体土地入市,房地产专家陈晟也持相同观点。

陈晟:“我们现在的土地供应的是单轨制的模式,我觉得应该是要加速我们农村宅基地的流转,土地制度的改革,如果能够加快速度的话,我们能在18亿土地红线以外能够有新的土地入市的话,我相信这就是解决我们楼市快速上涨的根结。”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调控房价房价上涨房地产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