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问答:二套房贷要不要提前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24 17:20 字号:T|T

问:我去年购买二套房,办理了商业贷款,贷款期限10年,金额30万元。当时选择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目前手上有一笔钱,考虑是否提前还贷,请给个建议。

答:该客户是去年做的二套房商业贷款,根据去年贷款政策,二套房的贷款一般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客户的贷款利率大致是7.205%-7.315%, 客户当初在贷款时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可能已经考虑到今后有提前还款的可能,等额本金还款法还款初期还款额较大,逐月递减,且相对于等额本息还款法来说,总还款额中本金还款的比重相对较高,利息的还款比重相对较低,该款还款方式对于客户来说,还款初期负担较重,如果客户能合理地安排好每月生活和理财,该还款方式对客户提前还款是有利的,考虑到客户贷款利率相对较高,贷款方式为等额本金还款法,目前客户有一笔资金可用,建议客户在没有更好投资回报项目的前提下,可考虑提前还款,如果客户有年化收益超过房贷利率的投资项目,可先用该笔资金做投资,等投资额回笼后再考虑还款。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套房贷要不要提前还二套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