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腾飞商住楼承包商玩“失踪” 分包工头难讨欠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7-19 07:11 字号:T|T

武安市腾飞商住楼承包商玩“失踪”

腾飞商住楼是武安市一个接近完工的项目,目前已开始招商。由于承包商张某近期联系不上,张艳军等分包该工程的小工头出现资金窘境,为了安抚数十名农民工,他们甚至向社会拆借资金以解难题。但是面对承包商的“失踪”,他们不知路在何方。

7月18日,张艳军、谷子彬、刘文亮等工头代表向记者介绍,武安腾飞商住楼有两栋,一栋为7层,另一栋为 3层。张某是该项目的“大包”,张艳军等几个工头去年从其手中拿到了抹灰、水暖、改窗口、水电等工程,本以为可以带着几十位农民工兄弟赚一笔钱,没想到竟被困在其中。

据张艳军介绍,因为双方关系很熟,他从张某手里承包工程时并未签订书面协议,双方口头约定施工成本、标准,约合工程款近40万元。去年年底,工程接近完工,民工们向张艳军要工钱,“虽然手里没钱,但咬着牙借款3万元、贷款5万元,怎么也要给大家伙发工资过年”,张艳军说,但工钱至今没能发全。

同时,工头们开始向张某催要工程款,以备急用。几次未果,他们向武安市有关部门反映。几经努力,张艳军先是拿到了15万多元,后又追讨,张某以一辆小汽车顶账近8万元,“但是还欠款16万多元”。今年以来,张艳军等工头继续讨要欠款,至今无果。

据介绍,商住楼开发单位已将款项足额给付给承包商张某。工头们认定,在这种情况中,他们必须向张某追要。然而,从今年5月份开始,他们再也联系不上承包商张某。

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武安市建管处就此核实采访。该处副处长左红军介绍,此前他们接到过张艳军等人的举报,建管处组织开发单位以及张某和几名工头,大家协商解决办法。据证实,开发单位确实已将款项足够支付给了承包商张某,“张某在武安建筑市场已有多年,使用的是省三建的资质”。同时,左红军坦陈他们目前尚未与省三建接洽。

左红军表示,像张某这样将工程分包的做法并不违规,但是,不知何故,如今虽然多次联系,建管处也没能联系上他,“包括开发单位,也联系不上他”。那么几位工头该如何讨回欠款,左红军建议他们起诉相关人员,走法律程序以期解决。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武安腾飞商住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