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减少租金上涨 贵阳“租房客”变“换房族”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16 11:16 字号:T|T

“我前两天刚用小河浦江路上—套85平方米的房子,换了观山湖区—套75平方米的房子居住。”7月9日,在朋友帮助下,刚找到新工作的贵阳市民杨松搬进了刚从网上“换来”的房子里。根据他和另一家房主的约定,换房两年,期间互不收取租金。

“换了工作之后,就一直打算搬到公司附近住,但找了好几家中介公司都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要么是房租太贵,要么是地点太偏僻。我这套房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合适的租客。”杨松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省外不少上班族选择“换房居住”,双方互不缴纳房租,觉得还挺划算,就试着在网上发帖了。随后,一个即将调到小河区工作的老师联系了他,双方看了房之后,就把这事定了下来。

在贵阳,与杨松一样的“换房族”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在贵阳一些房地产网站及微博上出现了一股“换房潮”,帖子声称,之所以做“换客”是因为贵阳房租水平高,租房不如“换房”划得来,还能省去很多麻烦。类似“XX区XX路68平方米房源,精装修、家电齐全,想换一套XX区房源”的信息占据了这些网站租房信息的前十条,还有不少市民把自己房屋照片一并发出来“求换房”,不少信息的点击率高达10万次。

有着换房意向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贵阳中心城区一居室房源租金在2200元/月以上,两居室则在2500元~3000元/月左右,不过出租房源很少,基本上一挂牌就马上被租走。“找了十几家中介,都没有合适的房子,不是价钱太贵,就是房子住着不方便。”

记者在走访贵阳房屋租赁市场时发现,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许多之前一直以租赁为主的业主转租为售,加之大学生毕业导致近段时间租房需求上升,贵阳市内部分地段的二手房房源减少,租金上涨,这是导致“换房客”大量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该市多家中介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贵阳中心城区内租赁房源成交达到393套,相比2月份增加了171%,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租金上涨租房客换房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