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规划局着便装无执法证拆违 被指“违拆”遭抵制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6-27 07:21 字号:T|T

被拆户:执法者开普通车、着便装、无执法证,提前未书面告知

执法者:新制服未下发,执法证正在办,此前已通过村干部通知被拆户

地头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易房,因其属违建性质被规划执法人员拆除。本来一件再正常不过的执法过程,期间却因“未穿执法制服、无执法证件”等原因遭遇村民抵制,几乎演变成一场闹剧。魏县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村民:执法者穿便装、无证执法

马玉香家住魏县德政镇柏二庄,今年50多岁。她家在村南自家地头新盖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简易房,“屋顶仅用石棉瓦简单遮盖,想在蔬菜瓜果熟了之后,待在小房里防偷瓜菜用”。据马玉香儿媳刘女士讲述,6月24日10时许,她和婆婆正在村南地头忙碌,驶来一辆普通面包车,车上下来六七个人,其中两个人穿着规划执法制服,其余人着便装,一同来的还有一辆铲车。

刘女士说,对方告诉她们小房是违章建筑,必须拆除,但对方并未亮明执法证、工作证等证明其规划执法人员身份的证件,且提前并未书面告知,于是对他们的执法行为表示反对,阻止实施拆除行为。

据介绍,此次带队执法的是一位刘姓中队长,他让其他四五个年轻人将马玉香带离现场,期间发生拉扯。如今,马玉香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前后也就10多分钟,马玉香婆媳俩眼睁睁看着小房被拆,于是立即告知家人,现场很快围拢过来很多人,“增援”的规划执法人员也陆续赶到,现场一度混乱。警方接到报警后来到现场控制住局面。规划执法人员在欲撤离时,刘女士上前阻挡,“他们开车撞到了我”。因此,交警部门随即也接警后赶来处理。

执法者:新制服未下发,执法证正在办

25日下午,魏县城乡规划局有关人员对此事件未予否认。办公室王主任称,部分执法人员确实没有穿规划制服,但这是因为新来的服装还没发下去,而执法证也正在办理,其他详情表示不知。

为尽力还原现场情况,记者致电当时带队执法人员刘某。刘队长称,他们遭到了村民辱骂、威胁等,正常执法遭到阻挠,而且租用铲车的司机期间也被打伤住院,“此前通过村干部已通知过她(马玉香)家”。

刘队长说,当时之所以采取手段让马玉香离开拆违现场,目的是为了保护她的人身安全,对车辆撞人行为予以否认,但坦陈“交警部门接警后确实过来处理,是我们报的警”。

警方:暂扣车辆 展开讯问

目前,魏县警方介入调查,正就双方进行讯问了解。据了解,魏县城乡规划局那辆涉嫌撞人的车辆已被交警部门暂扣。

马玉香及其家人表示,“拆除违建并不反对,但应该按照正常执法程序来,必须亮明执法证件后我们才能予以配合,开普通车、着便装,还没执法证,不由得不让人怀疑他们的身份”。对于铲车司机被打一事,他们说,场面混乱,司机开车碾坏田地毁坏房屋,可能是在拉扯时不知谁失手了,“但保证绝不是故意的,我们对他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魏县规划局拆除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