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二手房网签全面运行 一房只签一份合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6-18 15:26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在等待了接近两年之后,番禺区从昨天开始对全区二手房交易实行网上试运行,今年6月30日将正式全面开展全区二手房网上交易。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早在2011年1月1日已在市中心六区范围内实行二手房网上交易。因系统对接及运行管理等因素制约,番禺区从2011年7月30日起对石楼镇、石?镇和大龙街范围内的二手房试行网上交易,10月10日起对大石街、洛浦街范围内的二手房试行网上交易。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番禺区二手房网上交易运行系统目前已准备就绪,今年6月30日在全区范围内实行网签交易。

今后,番禺区放盘出售二手房、查找房源、签订中介服务合同及买卖合同、交易资金托管、选择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等均可在这个统一、公开、透明的网上交易平台上进行操作。通过二手房网签,将使房源全面公开、信息更加透明,房源上网前必须进行房屋验证。最能保障购房者利益的是同一套房屋同一时期只能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有效杜绝一房多卖。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在使用该系统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行为时,将受到暂停网上交易的处理。

据悉,二手房网上交易可通过中介机构促成或买卖双方自行交易进行。二手房买卖当事人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办理网上交易手续:一是通过电脑登录阳光家缘网站或者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点击存量房网上预签约系统,填写好电子合同,把合同的预约登记号记下后,可直接到番禺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签约服务点确认、打印合同。双方在纸质合同上签名后,便可成功交易。二是到该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自助交易终端机办理。

广州二手楼成交量增加

来自中介机构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广州二手楼市的长线投资客户目前占比已超过三成,在投资客的带动下,市场出现局部性反弹,市内多个板块表现出色。上月,天河区珠江新城板块和白云区的新市、黄石板块二手住宅成交量比4月增加一倍。

为完成年度的房价调控目标,4月下旬,广州市房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有针对性的“限网签”和“限发预售证”政策,一手住宅市场网签量随之缩小。5月全市10区一手住宅网签宗数为4840宗,环比减少23.3%。5月天河区一手住宅网签量只有188宗,与同月同区二手住宅登记宗数(993宗)相差甚大。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网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