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江南二手房买卖案二审 "租客"不服判决上诉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日期:2013-06-04 09:19 字号:T|T

“200多万买的房子里竟然有个已租了20年的租客”。去年开始,这条新闻一直占据各大报纸的重要版面,围绕着房东、买家、租客、中介之间的故事接连不断。

今年2月份,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对“锦绣江南二手房买卖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支持原告小梅的诉请,认定原告购房合同有效,第三人(租客刘某)和原房东王某签订的所谓“房屋租赁合同”无效。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一审判决后,此案第三人刘某就表示要继续上诉,今天下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二审。

庭审开始前,记者注意到,租客刘某更换了代理人,原房东王某也聘请了一位公民代理人,而小梅和卓家房产中介并没有更换律师。

庭审过程中冲突不断,刘某和王某甚至站立来互相指责争吵,审判长多次厉声提醒双方当时人保持克制,维护法庭的严肃性。

虽然场面十分“火爆”,但从双方质证的内容看,并没有多大的新意。

刘某代理人认为,刘某和王某所签订的“租赁合同”在王某和梅某签订的购房合同之前,且刘某已经向王某支付了40万元的“租金”,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这份“租赁合同”应当具有法律效力。

但原房东王某坚持认为,自己与刘某之间是债务关系,租赁合同只是一个幌子,40万元其实是借款而不是所谓的“房租”。

小梅代理人称,刘某和王某所签的“租赁合同”是虚假的,不能对抗合法存在的商品房买卖关系。

该代理人表示,从租赁动机上看,刘某不是为了生活、生产需要,而是为了实现保障其非法高利贷的一种要挟手段,这种以高利贷为担保的租赁形式,我国法律应不予支持。

据悉,考虑到案件复杂性,该案将于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买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