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近七成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05-15 08:59 字号:T|T

摘要: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近3个月来历经了猛涨。相比2月和3月,4月的涨幅尽管在走低,但涨幅依然明显。从总体面积看,前4月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近70%。

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近3个月来历经了猛涨。相比2月和3月,4月的涨幅尽管在走低,但涨幅依然明显。从总体面积看,前4月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近70%。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预计今后会逐步恢复到常态涨幅

数据显示,1月至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60.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25.9万平方米,增长69.7%;写字楼为88.4万平方米,增长1.8倍;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为25.8万平方米,下降17.6%。

事实上,近3个月以来,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一直很高。去年1月至4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还是负增长,为负10.3%;去年前5月,涨幅为3.1%,随后每个月保持缓慢增长。

截至去年底,涨幅为35%。但今年的前两个月,涨幅大幅提升,高达113.2%,较上一年翻番;前3个月,涨幅有所回落,达到82.7%;前4月则达到71%。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是一片火爆。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近几个月销售面积大幅度增长,很大一个原因是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很多人对市场预期做出判断后集中买房,从而导致销售面积猛涨。预计今后会逐步恢复到一个比较常态的涨幅,不可能一直这样持续。

2月以来北京房价涨幅全国名列前茅

目前北京尚未公布商品房销售额的数据,房价是涨是降还不清楚,将在18日由国家统计局发布。但自2月以来,北京的房价涨幅一直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官方屡出措施。

为了避免高价楼盘集中入市并放量成交,造成房价未来快速上涨的市场预期,4月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开始“控制”房地产预售许可的审批速度和节奏。以4月为例,北京市住建委总计批准22个楼盘的预售许可申请,同比下降18.5%。

尽管如此,土地拍卖价格却一路看涨。有机构统计显示,4月土地市场略显清淡,但前4个月土地出让金接近550亿元,同比涨幅超300%。

以近期拍卖为例,石景山区鲁谷路C2商业金融用地举行拍卖,以11.65亿的价格由金力集团旗下的新能(北京)国际房地产公司夺得,溢价率达到174%,折合楼面价2.13万元/平方米。刘元春表示,在地价猛涨的情况下,要让房价不涨或下降,基本不可能。

■ 相关新闻

  市统计局公布1月至4月城镇住户抽样调查数据

  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14880元

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城镇住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1月至4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为14880元,同比增长8%。这一增幅比一季度7.9%的增幅稍高,但比去年4月以来的增幅都低。

从具体数据看,1月至4月,人均家庭总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为9961元,同比增长6.3%;人均转移性收入为4325元,同比增长16.9%;人均经营净收入为466元,同比增长0.2%;人均财产性收入为128元,同比下降46.2%。

同时,1月至4月,20%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33元,同比增长10.4%;20%高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121元,同比增长7.2%。总体来看,近年来低收入家庭人均收入增幅均高于高收入家庭。

从支出看,在食、衣等8大类支出中,除医疗保健支出下降1.3%外,其余七类消费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人均居住支出增长最快,涨幅达32.5%;食品支出增长最慢,涨幅为9%。

此外,从政府财政收入看,1月至4月,北京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69.1亿元,同比增长15.4%。从主要税种看,增值税增长1.1倍,营业税下降1.4%,企业所得税增长5.6%,个人所得税增长18.8%。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北京可支配北京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