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用地违建13栋别墅 只罚83万了事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21 08:45 字号:T|T

13栋违建别墅只罚83万了事

东莞常平镇政府部门发函后,工业用地上违建别墅群只罚不拆至今多年“屹立不倒”

去年11月,东莞市“动真格”清查违建,位于工业区内在建的4栋23层的建筑物被“强制拆除”。然而,在东莞常平工业园内,占用工业用地“拔地而起”的13栋豪华违建别墅至今却“屹立不倒”。

18日,记者从东莞城管部门了解到,违建别墅的业主是该镇一家重点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对该镇和东莞的经济建设有“较大贡献”。鉴于此,东莞城管部门对该业主处罚83万元后,同意“暂时保留”违建别墅。东莞常平规划部门表示,如果违建别墅影响未来城市发展规划,届时将无条件拆除。

现状:违建别墅群有人入住

业主:用于公司高管住宿政府:别墅群影响规划要拆

这些违建别墅位于东莞苏坑工业园内,两排13栋的别墅被林立的厂房包围。装修豪华的别墅和周边色调简单的厂房形成鲜明对比。昨日下午,记者进入别墅区,在入口处,已经有人装修入住,而大部分别墅外墙已经装修完毕,别墅内部仍是毛坯结构,并配套有大花园。

事实上,2009年8月份,该别墅群就被媒体曝光,之后,东莞常平政府多个部门介入处理,别墅群被勒令停工。别墅业主周大桂(上市企业,家居乐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按照计划,建设的别墅打算当做公司的福利奖励给上市公司的高管。但2008年的金融危机波及到他的企业,企业订单锐减,月月亏本。2009年4月份,他的企业受到重创,于是他以成本价将别墅转让,套现来维持公司的各项运转。违建别墅经媒体曝光后,周大桂也称:“拆了可惜”。因此,打算捐出别墅,用作老人院或幼儿园。

据知情人士周先生透露, 违建别墅经媒体曝光后,4年过去了,别墅不仅没有用于慈善事业,反而涉嫌用于商业出售,继续施工装修,直到现在仍“屹立不倒”。

而记者从一名正在装修的工人口中印证了知情人周先生的说法。据一名装修工人说,其正在装修的楼房业主是湖南人,他听说业主只花了250万元就将市价近千万元的这栋别墅买下。而这些工人对业主的任何信息均三缄其口。

业主:用于公司高管住宿

昨日上午,别墅业主家居乐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桂否认了以一栋250万元左右的价格私下出售别墅的说法。周大桂坚称,该别墅群主要提供给来自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董事来常平时居住休息。

周大桂坦言,自己建别墅的地块确实属于工业用地,“前几年,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我们进行过处罚,”周大桂说,按相关处罚规定,未来工业园区做进一步规划时,该别墅群将无条件拆除。而当记者问到,为何作为曾被勒令停工的“违建”,最近又开始装修作业,并有人已经住进去?周大桂没有正面回应,只称“已经停工了,就是简单整下装修。”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别墅群工业用地工业用地建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