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主降价卖房 最佳买房时机或过去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日期:2013-04-16 11:54 字号:T|T

受政策影响,上月武汉大量二手房主降价卖房,这也导致城区房价一路走低。不过,昨天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交易高峰过去,新政并未按预期落地,武汉二手房挂牌价已经出现止跌,短期内的“最佳买房时机”或已过去。

在地铁2号线长港路站旁的金色雅园三期,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二手房上月最低时7800元/平米即可买到毛坯房,但现在单价最低的一套房源,147平米报价118万元,单价已经超过8000元一平米。在地铁常青花园站,十一小区、四小区等距离出站口不远的二手房,上月曾出现不少单价在7500元一平米的房源,很快就被一抢而空,现在在售房源普遍单价在7800~8500元之间。附近房产中介表示,便宜的房子都已经卖光了。

据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受房主抛售影响,从2月下旬到3月下旬的一个月里,武汉主城区二手房挂牌价整体下跌了超过400元一平米,部分房源量较大、过户费较高的次新房片区,甚至下降了500~800元一平米,跌幅接近10%。不过,到上周,武汉主城区二手住宅挂牌已结束连续下跌并出现小幅上涨,目前均价为8803元/平米。

在七个主城区中,上周虽然江汉、江岸、硚口等房价较高的3个区二手房挂牌价仍在下跌,其中江汉区的跌幅达到3.66%,但汉阳、青山、洪山、武昌等4个区挂牌均价出现上涨,这也使得全市挂牌价出现0.7%的小幅上升。

武汉市房产中介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在3月的“末班车行情”中,大量的需求已经被提前释放,买方和卖方也会逐步的趋于理性,而公积金贷款等政策未出现首付提高等变动,这使得卖方对房价预期出现观望,暂时停止了大幅降价,预计如果武汉二手房价在未来两周保持连续上涨,则短期内的下跌行情可能已经结束,在上月买二手房的市民应是抄到了阶段房价底部。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房挂牌价买房时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