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世界500强公司在石家庄投资发展 亮眼项目频现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2-17 09:30 字号:T|T

摘要:翻看已促成的内外资项目列表,亮眼的项目频现: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新区建设、保障房建设、新客站规划区域开发建设、公用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

■去年全年引进市外资金69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签约2个利用外资亿美元以上项目

■继格力电器、三一重工等著名企业和重点项目引入之后,一批央企项目在我市落户,去年15家央企在我市投资项目19项

■全市共有省级以上开发区17家,其中国家级2家,实现“县县都有省级园区”的目标

2012年,石家庄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在投资促进领域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翻看已促成的内外资项目列表,亮眼的项目频现: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新区建设、保障房建设、新客站规划区域开发建设、公用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与中铁建工集团对接了城市建设、开发等项目;可口可乐、爱立信、乐购特易购、家乐福、沃尔玛、丰益国际等世界500强公司来我市建立了布局型投资项目,截至目前,总计有近30家世界500强公司在我市投资发展,华润集团、嘉里集团、长江实业等世界500强公司的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2012年,我们全面开展与央企、领军企业合作对接工程、世界500强项目引进工程、对接百强县特色产业项目合作工程以及开发区提档升级、产业聚集工程等四大投资促进工程,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和任务。”据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年引进市外资金69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8亿美元,签约2个利用外资亿美元以上项目,引进央企战略合作项目19项,组织参加了多次洽谈会、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活动,并签约引进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项,引进国内资金2亿元以上项目38项。

借力“百家央企进河北”活动,去年,我市全面推动“对接央企”和“引名企、引名品”工程,加大项目谋划、客户拓展、洽谈推进的工作力度,取得了突出成效。继格力电器、三一重工等著名企业和重点项目引入之后,一批央企项目在我市落户,全年15家央企在我市投资项目19项。

为不断加大县域招商的力度,去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还在全市组织和开展了以“工作对标、产业对接、项目引入”为主要内容的“与百强县对接活动”,指导和帮助各县(市)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产业找准与百强县的对接目标,该市推进民生工作创新,共实施了山区教育扶贫、失独等计生特殊家庭补助、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大学生登记失业动态归零、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医疗卫 生系统全覆盖、街头综合警务服务站全覆盖、放心早餐全覆盖、困难家庭冬季取暖补助等10多项民生工程,力求全面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真正把实事办到人 民群众的心坎上。

正是基于这一认识,石家庄市通过广泛调研之后,于2011年底的市人代会公布了全市民生幸福10大工程,共计20件实事,惠及全市的民生创新工程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世界500强公司在石家庄投资石家庄沃尔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