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解决沧州弹簧厂宿舍“五连冻”停暖事件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11 07:14 字号:T|T

摘要:当天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召集城管局、水月寺办事处、红卫社区和沧州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会议要求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召集专家再次论证,能否在现有条件下将弹簧厂宿舍楼接入热力管网,努力通过技术手段予以解决;积极向总部公司申请建设资金,争取技改扩容尽快开工建设,力争明年将弹簧厂宿舍楼纳入集中供暖。

1月9日,本报报道了沧州市弹簧厂宿舍楼60户居民遭遇“五连冻”一事。当天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召开了由多个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调度解决居民供暖难题。

遗留问题成因复杂

据介绍,弹簧厂宿舍楼属于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办事处红卫社区,供暖困难为遗留问题,形成原因复杂。2006年,沧州热力有限公司主动提出为弹簧厂宿舍楼进行热力改造,由于改造费用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最终没有实施。此后,由沧州大元建业集团申请,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将3栋高层住宅楼实施热力改造后纳入供热管网。2008年,弹簧厂停止宿舍楼锅炉供暖,居民申请沧州热力有限公司进行热力改造,由于剩余热容不足,将其纳入供热管网将导致周围小区供暖严重不足,甚至使整个区域供暖瘫痪,因而热力改造未能得以实施。2012年,运河区先后多次调度冬季供暖问题,曾于沧州市政府调度会议就弹簧厂宿舍楼取暖困难等问题向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反映,请求协调解决。

多部门直面“五连冻”

当天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召集城管局、水月寺办事处、红卫社区和沧州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会议要求沧州热力有限公司召集专家再次论证,能否在现有条件下将弹簧厂宿舍楼接入热力管网,努力通过技术手段予以解决;积极向总部公司申请建设资金,争取技改扩容尽快开工建设,力争明年将弹簧厂宿舍楼纳入集中供暖。

同时要求水月寺办事处和红卫社区对弹簧厂宿舍楼周边区域供暖情况再次调查,积极协调弹簧厂负责人,针对不同对象制定多套解决方案:一是为生活困难群众申请低保救助,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二是维修原有锅炉或自备新锅炉,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实现取暖;三是借助燃煤火炉、电暖器、空调等取暖设备,协助居民开展自救取暖。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沧州五连冻沧州弹簧厂宿舍停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