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刷卡手续费 明年2月正式下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2-11-28 07:02 字号:T|T

摘要: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银行刷卡手续费终于有了确切消息。据央行下发的通知,新的刷卡手续费标准将于2013年2月25日起全面执行。省会多家银行称已接到通知,并已准备修改系统,于2月25日后采用新费率。

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银行刷卡手续费终于有了确切消息。据央行下发的通知,新的刷卡手续费标准将于2013年2月25日起全面执行。省会多家银行称已接到通知,并已准备修改系统,于2月25日后采用新费率。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做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调整实施工作的通知》,新的刷卡手续费标准仍然分不同行业实行差别化定价,行业分类主要分成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以及公益类四大类。第一类为餐娱类,包括餐饮、娱乐、珠宝、工艺美术品、房地产及汽车销售,整体费率由原来的2%下调到1.25%,降幅高达37.5%。这对在外就餐的消费者是个利好消息,以后刷卡就餐就更为顺畅了。第二类为一般类,包括百货、批发、社会培训、中介服务、旅行社、景区门票等,整体费率下调到0.78%;第三类为民生类,主要包括超市、大卖场、水电煤气缴费、加油、交通运输售票等,整体费率为0.38%。第四类则是医院、教育等公益类,实施零费率。

昨日记者咨询了省会几家大型银行,得到的回答都是“已接到通知,会按期执行”。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以前都是口头传达,这次接到文件了,就按文件实施吧。

刷卡手续费下调的主要受益者是刷卡交易的商户,消费者会间接尝到好处。对银行来说,则不算什么好消息。一家银行的卡部经理说,费率下调肯定会影响他们的刷卡业务收入,尤其是信用卡业务,目前刷卡手续费在信用卡业务收入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看来以后,得“多条腿走路”,在业务创新上下下功夫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刷卡手续费银行刷卡手续费刷卡手续费下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