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路积水严重 问题积蓄4年遇雨道路成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1-12 07:37 字号:T|T

摘要:方兴路下雨积水的问题已经存在了4年。如今,住在附近的居民一听天气预报里说有雨就害怕。对此,裕华区城管局回应称,城建科将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快解决此事。

11月10日一场小雨,让石家庄方兴路与翟营大街交口以东路段变成了一条“小河”,这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诸多不便。记者了解到,方兴路下雨积水的问题已经存在了4年。如今,住在附近的居民一听天气预报里说有雨就害怕。对此,裕华区城管局回应称,城建科将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快解决此事。

1公里路成小河 小轿车绕着走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翟营大街将方兴路分为东西两段,20厘米深的积水聚集在翟营大街以东路段,从方兴小区大门口处一直蔓延到石安高速桥下。这1公里左右的路段俨然成为一条浑浊的小河,除公交车这样的大车敢从“河”里通过外,其他的小型车辆都不敢上路。半个小时内,就有六辆小轿车调头,绕道行驶,而非机动车则只能沿便道边沿勉强通行。

“大车一过,泥水就溢到便道上了,弄得满脚都是泥。”路过市民王先生说,3日时下雨的积水刚退得差不多,10日的雨又让路变成了河。

积水现象已四年 居民最怕下雨天

“夏天的时候,还能?着水过。”家住方兴小区的杨女士说,如今天气冷了,下雨后,附近居民只能找些转头或者水泥袋子扔到水里“搭桥”走,非常不方便。“因为这条路总是积水,出租车也很少从这儿走,去市里只能坐公交。”

记者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因方兴路地势较低,加之没有排水设施,下雨积水的问题已经存在了4年。记者注意到,这4年间,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曾都对此事做过报道。

“如今一场小雨,就能造成这么多积水,弄的我们现在一听天气预报里说有雨就害怕。”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

裕华区城管局 将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裕华区城管局,据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一名姓杨工作人员介绍,裕华区城管局只负责管辖翟营大街以西的方兴路段,翟营大街以东的积水路段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但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将此事向上级部门做了汇报,裕华区城管局的城建科会出面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快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方兴路方兴路积水石家庄城市积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