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上建起小卖部 天苑小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1-06 07:22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天苑小区居民焦先生发现小区的一片绿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几间砖瓦平房。“平房主人自己搭的小房,用来经营小卖部。”该小区居民说。

近日,石家庄市天苑小区居民焦先生发现小区的一片绿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几间砖瓦平房。“平房主人自己搭的小房,用来经营小卖部。”该小区居民说。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城管部门刚集中整治过该小区内的私搭乱建,但没几天又死灰复燃。

现场

绿地上建起了小卖部

近日,天苑小区居民焦先生上班途中,无意间发现小区E区2栋北侧的一片绿地上新建了几间砖瓦平房。“前些天晚上我就看到了,只是当时没留意。第二天早上再一看,平房已经成型了。”焦先生说。

昨日10时许,记者找到焦先生所说的砖瓦房时,房内的小商店已经营业。小房一共有三间,中间一间房的门口对外敞开着,透过窗户可以依稀看到商店里摆好的货架与商品。不时有小区居民出入小房,购买东西。

“小区里建这种房子的,一般都是想开个小店补贴家用。”附近一位知情居民说,还有人则盖简易房用作车库。

反应 

小摊点令人“爱恨交加”

记者在该小区走访了解到,小区居民搭建小房、摊点做买卖的情况不在少数,这也衍生出了小区内热闹的市场。而小区的其他居民对于这些违章搭建更是“爱恨交加”。

“这个小区很大,居民又多,有了这些摊点、小铺,就近就能买到生活所需,很方便。”小区一位姓李的居民说,“大家又是街里街坊,出来做点小生意不容易,算是相互照应吧。”

也有居民说出了不同意见。“这种私搭乱建不仅使环境变得脏乱,还阻碍交通、埋下了火患。”居民王先生说,“本来就是公共场所,应该共同维护。”

回应

小区已建市场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城管部门曾对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过集中整治,但风头一过又死灰复燃了。

对此,天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天苑小区里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问题比较突出,“其间我们也做了不少工作,但简单的说教、劝阻收效甚微。”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天苑小区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措施逐步整改。“建立小区内统一规划的正规市场就是其中一项措施。”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已经建成,商户正在陆续入驻,他们将通过这样集中管理的方式,改善小区内占道经营的状况。

“小区的个体商户将作为第一安置对象。”该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将通过集中整治,彻底清理分散在小区内的私搭乱建。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天苑小区私搭乱建绿地上建起小卖部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