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房企拿地意愿强烈 预计4季度可上演土地大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5 08:24 字号:T|T

摘要:10月份以来,多家房企推融资计划,意向融资总额超过150亿元。在9月土地市场升温的背景下,预计4季度很可能将上演土地大战。

日前,龙湖地产公布,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订立购买协议,发行于2019年到期的6.875%优先票据。10月份以来,多家房企推融资计划,意向融资总额超过150亿元。在9月土地市场升温的背景下,预计4季度很可能将上演土地大战。

进入10月份之后,市场上房企融资的消息频出。10月10日,融创中国宣布发行5年期优先票据,总值4亿美元,年利率12.5厘。余资净额约3.9亿美元,将用于收购新土地及作为一般公司用途。11日,华南城公告称,公司于10月10日与瑞银、汇丰及美林订立认购协议,将发行5年期总额1.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利率为13.50%。另有消息称,世茂房地产正在筹组一笔3年期银团贷款,涉资约7亿美元,集团管理层正积极与投资者洽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介绍,根据监测,目前多家房企意向融资总额超过150亿元,出现融资热的主要原因是主流开发商判断市场转向,拿地积极性高涨,渴求资金做多。

按目前的形势和开发商对融资用途的披露,10月份,多家企业加快融资,均有储备资金进入土地市场的意图。因此,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预计,房企将在4季度展开一场土地大战。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土地市场房企拿地拿地土地市场升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