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正定园博园重新开园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09-29 08:27 字号:T|T

摘要:经过4个月的升级修整,园博园10月1日将重新开园。河北省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已于5月底闭幕,从6月份到现在4个月时间内,在园博会筹委办组织下对园博园实施了完善升级,现已基本完成,10月1日起园博园重新向市民开放。

经过4个月的升级修整,园博园10月1日将重新开园。河北省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已于5月底闭幕,从6月份到现在4个月时间内,在园博会筹委办组织下对园博园实施了完善升级,现已基本完成,10月1日起园博园重新向市民开放。昨日记者提前探园感受园区变化。

园博园位于正定新区主轴线中心位置,南距滹沱河3.2公里,西面距离正定县城1.5公里,占地约1200亩。其中位于湖体最东侧的音乐喷泉是整个园博园的亮点景观,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喷泉技术,喷水最高能达到120米,而且是个会跳舞的音乐喷泉。到了夜晚,上千组灯带将同时发出各色光束,不仅让巨大喷泉变得漂亮,同时也让喷泉上演“水幕电影”。

昨日上午,记者走到园博园正门(东门)看到,4个月前还比较光秃的正门口已经被茂盛生长、花期正好的大片波斯菊点缀,为了突出喜庆气氛,正门(东门)口广场上摆放了大型立体花坛,帆船型的东大门上挂着喜庆的大红灯笼。走进园内,最大的感受是园子内的树木茂盛了,绿地里的草长高了,各种花卉开得更鲜艳了,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和着音乐,正对东门广场的巨大音乐喷泉正在跳着欢快的舞蹈。

为了让园内绿化景观更丰富,园内补植了大量的宿根花卉和地被植物。为了增加绿量,给游人遮荫,园区内的重要节点又总计补植了1000棵高大乔木,有银杏、油松和法桐。而且在湖岸线栽植了水生鸢尾、水生美人蕉、菖蒲等大量水生植物,丰富美化景观同时改善水体的生态环境。

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开园后维护成本较高,园博园10月1日开放后继续收取门票。国庆期间,园博园推行试行票价,门票20元,试行期一年。“十一”期间,园博园开放东门和北门,设有7个售票口、8个检票口。开园时间,8时30分—17时30分,售票时间8时30分—16时。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正定园博园园博园重新开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