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大博弈时代” 开发商如何破解迷局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2-21 00:00 字号:T|T

  限购、加息、拐点、打折、降价、保障房……2011年的楼市并不平静,或者说,在一个秩序井然的表面下有着无数的暗流涌动。如今龙年已经到来,石家庄楼市却迟迟无法迎来它的小城之春,面对与去年一脉相承的房地产市场“珍珑棋局”,开发商们也是费尽了心思。在上周举行的“银河房产网‘博弈2012’龙年楼市发展高峰论坛”上,各位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新政策、新环境、新形势下的石家庄楼市纷纷畅谈了自己的理解与分析,共商楼市迷局的破解大计。

  政策博弈:调控放松要到何时

  政策一向是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政策扇扇翅膀就能引起整个楼市的轩然大波,因此,如何准确的解读政策和预测政策走向也成了开发商们必修的重要技能。

  对于调控政策何时放松,各位房地产大腕明显有着不同的意见。比较乐观的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基本大面不会动,但是会以多样性的形式对政策进行一些松绑,虽然跟现有政策相左的不会采用,但是货币政策和贷款额等已经出现释放,这是个松动的信号。并称,二三季度交替时或许会出台政策微调。

  然而,也有相关人士非常冷静的表示政策转变至少要到明年年终。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不会回暖是不可能的,但是普遍认为有一个窗口期,这个窗口期持续多久谁也不会知道,这个窗口期的存在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对于刚性需求造成了一个很大的成长期,所以可以认为今年市场不会很好,但也不会很差,但是差到什么程度,没有人知道。

  总体来说,调控的基本不会大动,至于会不会有一些其他相关政策予以适度放松,还是要看接下来政府的态度。

  房价博弈:降价是否为救市良药

  限购令颁布以来开发商压力倍增,面对楼市冷淡、购房者观望心态日益严重、资金链逐渐紧绷的严峻背景,挺了大半年后在2011年年底纷纷开始打折、降价。然而“以价换量”的做法到底能不能解决问题,出席“‘博弈2012’龙年楼市发展高峰论坛”的业内人士们也相互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普遍认为石家庄楼市的泡沫并不大,因此降价幅度非常有限。同时,大家也比较赞同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目前很健康,当前的房价不仅合理,而且尚存在爆发点,还有着上升的空间。

  至于降价能不能解决时下的难题,有业内人士坦言,如果价降了,能有量,也算OK,就怕这个楼盘价格降了,也没有量。

  在当前情况下,急于回血的开发商或会做出一些妥协,但是降价未必能换来量的大幅提高,而且单纯降价也难以维持楼市的平稳发展。

  购房博弈:该出手时要不要出手

  从股市到楼市,中国消费者都有一个明显的心理,那就是“买涨不买跌”。2010年楼市火爆,房价节节攀升,成交量也水涨船高,原因很简单,大家知道这东西会越来越值钱,今天不买,明天会更贵。到了2011年下半年,房价稳住了,还略有下降,消费者们却都不敢买了,原因也是可想而知。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买涨不买跌”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投资的心理,在住宅限购不宜投资的当下,投资者们纷纷把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而此时刚性需求群体就逐渐成为了购买住宅的主力军。随着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刚需人群的数量越来越庞大,解决他们的购房需求也成了难中之难,而去年开始的调控政策可以说正是针对这种情况应运而生的。

  因此消费者应当理性的看待问题,冷静的分析自己购房的目的,如果确实是刚需,那么无需把调控当成洪水猛兽,也无需拿着刚性需求与房价博弈,只要价格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该出手时就出手,每一天都是购房的最佳时机。

  值得欣慰的是,当今的购房者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在选房时越来越多的关注性价比,这对于省会优质楼盘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市场博弈:迷局之中如何脱颖而出

  市场虽然冷淡,但总会有黑马能够逆势而起,想在冷市之下脱颖而出也是各大开发商最为关注的问题,本次“‘博弈2012’龙年楼市发展高峰论坛”的各位与会人士都表示提升品质是最好的办法。

  大家都赞同这是一个大浪淘沙的时代,只有真正高质量的楼盘才能“真金不怕火炼”。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石家庄高品质的房子还是不多的,以后房子品质提高了,成本不会少,房价自然就会上去了;但是房子的质量上来了,人们的生活就会随之提高。可以说提高楼盘质量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来说都是好事,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双赢。

 

  本次高峰论坛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但楼市的多方博弈依旧还在暗战之中。虽然市场依旧冷淡,业内人士也并不乐观,但显然大家心里都还保存着希望,比如政策,比如刚需。楼市迷局没有必胜的棋谱,在这个“大博弈时代”究竟谁能够凯旋而归,让我们期待龙年的精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