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房被青睐 领跑石家庄楼市进入“春天里”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2-20 00:00 字号:T|T

  在调控趋紧下,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等候,石家庄楼市进入2月份,在经历了春节期间的冷清后人气终于有所提升,虽然不能称之为“回暖”,但售楼部逐日增加客户数量也使开发商稍稍欣慰了一些。其中主要推动力是一批刚需客户的入市,而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青睐现房。现在不少楼盘打出:“准现房交房,当年即可入住” 的标语,这对于希望尽快入住的购房者来说,显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准现房已成为石家庄楼市的一大卖点。

  现房眼见为实 博得刚需倾心

  现阶段刚需购房者买房子比起期房,现房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房子,其户型、楼间距、小区景观、社区配套等因素一目了然,购房者亲临现场看结构、管道,体验楼梯的宽窄、居室的大小。另外,对于急需购买婚房的刚需一族,现房即买即住,缩短了入住的等待时间,博得刚需倾心。银河房产网做了一项婚房置业观念的调查,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购房者在置业时还是愿意选择现房。

调查结果

 

  先来看几组数据,感受下市场信号。2月3日,银河网从市房协获得一组权威数据,数据中显示:“截止到2011年12月底,批准住宅预售项目125个,共计34777套,427.56万平方米。按面积计算,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加24%;再来看下成交量,2011年住宅成交量为327.72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总交易量同比下降3%。其中,预售备案共计315.51万平方米,27346套,按面积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现房销售共计12.21万平方米,988套,按面积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3%。”2011年的楼市供应量同比增加24%,而成交量却同比下降了3%,这一升一降背后却给2012年的楼市留了一大笔压岁钱:“100万平米的商品房库存量。”究其原因,2011年“限”字当头的楼市调控政策有效的控制了市场投机行为,减少了市场需求。

  另外银河房产网2012年“万人置业大调查”活动中,记者走访售楼部,发现现房项目的客户来访量确实比较多一些,其中,“西美五洲天地”项目就处于现房销售阶段,周六日平均客户量将近20组,销售情况也比较乐观,周六日都会有三四套的成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看房者,刚刚买下西美五洲天地一套房的张女士说“我们打算年后结婚,从去年就开始看房子,综合一些因素最后还是决定买现房,心里更踏实”。另外,据参加置业调查的调查员反馈,一些现房或准现房的项目普遍比较受热捧,比如,准现房项目御景阁,每日客访量也都在20组,本周日成交了3套,平日每天基本都有会有一套的成交,西部峰景每日客房量也在十几组。

在售楼部看房的情侣

  现房弱化风险 更有安全感

  而在当今楼市调控背景下,不少开发商面临着资金链紧张等问题,这种情况下期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少购房者为了降低风险瞄准了现房。期房、准现房和现房是楼市中处于三个不同建筑阶段的房子,购买期房虽然主体工程已完成大半,但离入住还有一段时间;准现房已完成结构封顶,离交楼时间不到半年;现房则可即买即装修。

选购户型

  户型、交通、社区环境,一直以来都是购房者置业时关注和考虑的重要因素,但如果购买期房往往只能凭借开发商的规划介绍去想象未来房子的模样,颇有一种口头许诺的感觉,而一栋房子的建造毕竟要经过多重环节,期间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意外状况,近年来因楼书规划和小区实景不符,甚至私改户型导致的购房者与开发商的房产纠纷也不少发生。

  现房存量上升 或将增强房价下降预期

  另外,调控之下,投资性购房被有效遏制,今年楼市成交量趋冷,销售趋慢,开发商边建边卖,这也可能使原本的期房销售逐渐变成了现房销售,市场上现房资源增多,购房者的选择空间增大,更加刺激了现房销售。据银河房产网统计2012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即将交房的楼盘就有29个之多,购房者选择余地变得越来越大。从全国来看,现房销售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截至目前,北京现房库存达39952套,创下近三年来新高。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已经高达470多万平方米,达到历史最高点,长春很多楼盘都处于准现房销售的阶段。业内认为,目前商品房市场处于明显的供大于求状况,随着调控持续发力,开发商资金链趋紧,房价下降预期或将进一步增强。

  现房销售模式对开发商的资金和实力有着比较高的要求,楼盘为了增加竞争力都要切实推出了精致的样板间和园林实景,用真实的房子来打动购房者,赢得市场,这将有利于保证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现房和准现房项目将或将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春寒未褪去之时或许可以领跑石家庄楼市进入“春天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