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舒适度将成石家庄楼市新标准 科技住宅成新王牌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24 07:08 字号:T|T

摘要:记者调查发现,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变化中,开发商也已经举起新品质主义的大旗,除了好价格,好房子才是在市场胜出的关键。

  限购时代,市场淘沙,住宅的居住属性日益回归,居住功能和舒适度,则成为首先打动购房人的要素。

  记者调查发现,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变化中,开发商也已经举起新品质主义的大旗,除了好价格,好房子才是在市场胜出的关键。

  目前,住宅产品几经创新,正从功能齐备的阶段,迈向智能化和引导居住需求的时代。业内人士认为,这其中,科技住宅将成楼市新王牌。

  特约观察员

  段 亚 石家庄金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廖孝青 石家庄德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聂 坤 河北忠誉房地产开发公司营销总监

  郭占庚 森德集团中国区总裁

  市场:楼盘居住属性日益回归

  韩兵最近正在为自己将来的“理想居所”奔走于各个售楼部。在石家庄经营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他,事业有成,“大大小小的房子也住过几套”。

  “我急需要换一套房子。”韩先生说,因为想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作为标准的改善需求,限购令又让他对接下来要买的房子赋予了更多的要求。他在看房的过程中发现,今年上市的项目中,住宅产品明显出现了多元化的趋势,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而科技元素无疑成了眼里最大的新卖点,“有说是太阳能社区,也有说自己是智能住宅的”。

  在多家房地产机构人士看来,相对于2010年多个刚需楼盘表现抢眼,今年优质高端项目成为四季度乃至全年楼市的亮点。仅以石家庄为例,今年以来新增项目就多达120多个,而目前同时在售的楼盘则有240多个。

  石家庄金正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亚认为,在限购时代很多潜在客户被屏蔽的情况下,中高端项目依然能吸引数量可观的有效购买力,主要得益于品牌开发商的产品制胜。

  记者调查发现,新政出台后,楼市中的首次置业和投资型购房需求有所萎缩,而改善型需求者,综合考虑自身的需求与市场楼盘的表现后,最终选择了高品质的楼盘下手,也推动了品牌楼盘的销售。

  石家庄德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孝青认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成为常态,稳定房价、改善实际居住需求将成为调控的主旋律,市场发展将回归到关注产品的本质,即房子的居住功能。

  亮点:智能化、前瞻性产品制胜

  韩先生在最近参加的一次集体看房活动中,纯棉时代项目的大面积采用壁挂太阳能设置让他们眼前一亮,“后来才发现,现在很多项目都在加大科技投入”。

  随后记者走访也发现,在高科技不断运用的同时,一些楼盘大胆在产品标准和配套上创新,为我省楼盘增添了新光彩。

  以石家庄为例,中央悦城携手全球智能专家——— 霍尼韦尔打造河北首个精装智能豪宅,去年底一亮相,就引发全城关注;今年,金正君庭项目则以“恒温恒湿”技术,再次发力,力求在附加价值和服务上体现差异化,增加购房者独有的居住舒适度。同样在今年亮相的顶级别墅原河名墅,则将多项科技配套和优质服务引入别墅生活之中,以弥补传统别墅业主只有好环境却无好配套的遗憾。此外,和平时光应用了特殊的保温墙材料、智能门禁技术,而且像“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住宅智能控制系统等新概念越来越多出现到了楼盘促销的信息当中。

  事实上,这些新技术远非“概念”那样简单,其应用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比如我们金正君庭项目打造的恒温恒湿系统,是区别于传统的通过空调、暖气来实现制冷采暖的能源供应系统,”段亚表示,它通过向居室的地板内预埋的管材当中注入适宜温度的水(冬季35度左右,夏季18度左右),以辐射的方式,使室内温度常年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20-26摄氏度之间,且没有风感、没有噪声。“很多市民购房已不仅仅是栖身之需,更多的是追求一种健康、环保、舒适、安全的生活空间。”廖孝青认为,科技住宅的出现,除了一部分开发商推动外,更多的是一种社会需求。

  趋势:居住舒适度将成楼市新标准

  在购房者韩先生看来,住宅科技飞速发展,楼市竞争也日益激烈,“人们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多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建造科技住宅,用一整套的技术改变这种传统的建筑方式,这确实是一大革命。“对于住宅的评价和要求,归根到底是舒适性。”段亚认为,人的舒适即三个方面,温度、湿度、空气,而科技住宅能解决的正好是这三方面的问题。“科技住宅在以石家庄为代表的河北楼市,还不普及,成本问题、价格问题是开发商所考虑的。但科技住宅提供给业主的舒适度却是普通住宅难以比拟的。”

  廖孝青告诉记者,所谓智能化小区,最主要的特征在于“智能化”,在于它所采用的诸如多元信息处理、传输、监控、管理以及系统集成等一系列高新科技,实现“以人为本”的建设思想。“一个智能小区首先应是一个优美的住宅小区,并具有安全、宁静、整洁、舒适、方便的小区生活环境。”廖孝青认为,居住于这样的社区,已不仅仅是舒心、安心,更是在享受生活。

  “功能是我认为的房子最重要的品质”,金正地产段亚,虽并非专业建筑设计出身,但凭借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他对造房子的理解是,一切风格都要先以提供给居住者宜居的功能为前提。“可以预见,居住舒适度和绿色、环保、节能一样,将成为房地产未来的发展的核心标准。”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