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不热居民楼下晒太阳取暖 数百学生被冻感冒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1-11-23 07:29 字号:T|T

摘要:截至昨日,省会今冬集中供热已经过了一周。但位于省会宁安路附近的红人公馆小区、铁路运输学校、一建宿舍等小区和单位至今没有通上暖气。

  截至昨日,省会今冬集中供热已经过了一周。但位于省会宁安路附近的红人公馆小区、铁路运输学校、一建宿舍等小区和单位至今没有通上暖气。虽然辖区居委会贴出了一纸通知来解释其中原委,但含糊不清的解释和依然冰凉的暖气却无法解答居民们心中的疑惑。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部分停暖的小区、学校和相关部门。

  红人公馆:

  居民楼下晒太阳取暖

  昨天上午,记者刚来到红人公馆小区门口,就看到一纸通知:各位居民,近日由于热电二厂供热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我辖区居民用户供热受到严重影响,虽然热电二厂已于17日早5:00抢修完毕,但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使部分热力管道仍不畅通……力争尽快疏通热力管道,启动升温,恢复供热。落款是永泰中街社区居委会。

  走进小区,记者看到几位老人正聚在楼道口晒太阳。居住在红人公馆1号楼的范女士告诉记者,从11月15日供暖开始,她家里的暖气就一直是冰凉的。“白天还好说,到了晚上屋里就只有8、9℃。我们也只能是多盖层厚被子。晚上连水都不敢多喝,尽量减少上厕所。”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少抵抗力较差的孩子已经被冻感冒了。“通告上也没写清到底是个啥原因,居民们心里也都犯嘀咕。关键是什么时候才能供上暖啊?”居住在红人公馆的孟先生担忧地说。

  红人公馆物业的刘经理这几天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居民的电话。“每天都会有至少十几位居民来询问暖气啥时候能来,有些居民甚至还要我们为冻感冒的居民出医药费。从热力管网进到小区换热站的水冰凉,物业也实在没有办法啊!”刘经理同时表示,对于居民退还暖气费的要求,他们会向负责供暖的热电二厂提出申请,一旦落实,会马上退还给居民。

  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

  四五百学生被冻感冒

  由于“热电二厂技术等方面的原因”没有正常供暖的小区远不止红人公馆一个,共涉及新华区7个街道办事处,近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涉及居民5000多户,其中大部门分布在宁安路两侧和北新街附近。特别是位于宁安路上的铁路运输学校情况更令人担忧,4800多人的学校之内已经有将近500学生被冻感冒。

  据了解,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原来是由学校自己烧的锅炉供暖,今年刚刚加入集体供暖。“我们至今仍在期盼暖气的到来,我们也看到供热部门正在加紧抢修。如果在降温前暖气还不能到来,学校准备调整教学计划,给孩子们放假。”

  小区交换站:

  进水温度才有20℃

  在东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永泰中街的热交换站。热交换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除了11月17日晚上的进水温度达到了40℃多一点儿,其余时间,进、回水管道都处于“冰凉”的状态。记者在进水管道上看到温度计显示为20℃,“这一温度距离规定温度相差甚远。”负责交换站运行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虽然进水管道的温度非常低,但是交换站的循环泵也不能停止运转,“不然的话居民们会觉得是因为我们没有正常运转,才导致暖气不热的。”

  是什么原因导致热交换站内水温如此之低呢?管理热交换站多年的王师傅分析,目前交换站里的进口压力正常,但是出口没有压力,直接导致管网内的水无法正常循环,所以暖气也就没办法热起来。

  供热企业:

  支网加装循环泵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热电二厂供热管网支网循环不好直接导致了新华区范围内近30万平方米用户没有实现正常供热。目前,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热管网管理一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准备在该支网加装一个循环泵,加装后效果应该好转。

  昨天17时,红人公馆的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刚刚在小区内张贴了一纸通知称,为解决部分小区供热温度偏低,经热力设计院专家论证提出,在分支管网加装管道泵,增加流量,彻底解决温度偏低问题。此方案需要暂时停止供热管道运行,预计23日6时恢复。

  对此,小区居民并不买账,红人公馆的居民孟先生认为,现在居民家中暖气片冰凉,根本没有一点温度。怎么会是“温度偏低”呢?根本就是没有供上暖气,他认为供热公司是在减轻自己的责任。“我们居民要看到的是家里的暖气热起来,不是一张张看不明白的通知单,希望供热企业能及时地把真相通报给老百姓,让老百姓心里有个底,别让我们稀里糊涂地挨冻!”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