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手房环比降幅大 居70个大中城市前三甲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日期:2011-11-21 08:15 字号:T|T

摘要: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的价格环比下降,38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的价格环比下降,38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其中,河北省入统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三市中,石、秦两市10月份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现回落。统计显示,石家庄二手房环比降幅更是居70城市中的前三甲。

  34城新商品房价下降新增17个

  统计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我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

  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的34个城市中,新增城市有17个。这34个城市中,降幅绝大多数在0.1%-0.6%之间,仅温州降幅高达4.9%。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这一数据环比均为下降,降幅分别为0.1%、0.3%、0.2%、0.1%。

  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6个,涨幅均未超过0.2%,包括长春、贵阳、昆明、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蚌埠、洛阳、平顶山、惠州、湛江、韶关、桂林、泸州和遵义。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两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38城二手房价下降新增13个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有19个,上涨的为13个。

  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的为贵阳市的0.5%。北上广三市降幅分别为0.5%、0.2%和0.5%,深圳与上月持平。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

  石家庄二手房环比降幅居前三甲

  河北省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3市进入统计。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石家庄和秦皇岛的价格比上月均有回落,降幅均为0.2%,唐山则与上月持平。不过,与去年同月相比,石、秦两市涨幅较大,分别为5.3%和4.1%,唐山仅为1.4%。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回落的也是石家庄和秦皇岛,降幅分别为1.5%和0.3%,唐山则是环比上涨0.1%。

  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市二手房价的环比降幅位居70个城市的前三甲。降幅第一为温州4.4%,石家庄与杭州并列第二,均为1.5%。其余城市均在0.7%以下。

责任编辑:贾静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