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生活——从房子说开去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11-17 10:46 字号:T|T

摘要:近期,反映两地分居婚姻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双城生活》在各大卫视热播,这让不少有着同样经历的夫妻或异地恋情侣感同身受。但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没有过高的经济收入,没有强大的家庭后援,我们面临的双城生活首当其冲就是房子问题。

  近期,由马伊琍、涂松岩主演的,反映两地分居婚姻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双城生活》在各大卫视热播,这让不少有着同样经历的夫妻或异地恋情侣感同身受。

《双城生活》剧照

  但电视剧毕竟高于现实,剧中徐嘉惠、郝京妮这对夫妻婚后跟父母住在一起,在北京的家是四合院,在上海则是豪华别墅,徐嘉惠与郝京妮生完孩子后很快在北京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在上海,婆婆也说要去给两人买房……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没有过高的经济收入,没有强大的家庭后援,我们面临的双城生活首当其冲就是房子问题。

  问题一:买房还是租房?

  如今,网络的普及,交通条件的发达,使任意两地的距离被无形中缩短,异地恋、异地婚姻也越来越普遍了。夫妻双方分隔两地,为了生活方便,双城买房的需求也被提上日程。但一般家庭很难承受得起一块买两套房子,于是一地买房一地租房的现象比较普遍。张女士和李先生已经结婚三年,而李先生在石家庄工作,张女士工作在邯郸,两人商量着买房,但在哪座城市买?两人一直在讨论,最后还是在邯郸购得一套房,张女士说:“双方都在工作,在哪边买房也是偏袒,最后考虑到邯郸比石家庄的房价低,介于经济能力,暂时先在邯郸买房,石家庄租房,以后有条件了再在石家庄买。”

  问题二:买房看重那些因素?

  双城生活的夫妻如果买房,最看重什么因素?双城,意味着要经常穿梭于两座城市之间,那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也将是选房时考虑的的首要因素,距离火车站、机场近一些,也会减少一些奔波。另外,中小户型房产也比较受双城生活夫妻的青睐,一方面是只有夫妻一方居住,加上孩子也不过两人,房子大了又显空荡,另一方面,如果想两地买房,面积小一点也可节省购房成本。

  问题三:如何申办异地贷款?

  跨城置业,面临着异地贷款买房的问题。如果购买商品房,开发商会全程协助办理!如果购买二手房,也可找中介代办。据了解,各地银行对购房者贷款买房的规定都不尽相同,需要到当地银行进行咨询。对于具体情况,购房者应该更多地与所要购房的房产开发商沟通,因为购房者从银行贷款能够享受到哪些优惠,或者应该遵循哪些规定,主要取决于银行与开发商之间的协议。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思想认为,成家立业是人之根本,成家的首要条件即要有一个安定的居所,房子代表着一种不再漂泊的感觉,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也许会给双城生活的夫妻带来些许安定。既然彼此相爱,便要克服种种难题,让爱定居在彼此心中。

责任编辑:王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