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飞霜” 看石家庄开发商寒冬中如何搏击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11-04 09:27 字号:T|T

摘要:当“铜九铁十”取代“金九银十”成为今年楼市新闻的一大特点,“降价潮”引来的“退房潮”也已成为政策调控下最引人关注的热点,全国各大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在“金九银十”本该的收获季节却惨淡收场。

  当“铜九铁十”取代“金九银十”成为今年楼市新闻的一大特点,“降价潮”引来的“退房潮”也已成为政策调控下最引人关注的热点,全国各大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在“金九银十”本该的收获季节却惨淡收场。面对如此异象,石家庄房价非但不降反而保持着小幅增长,很多人不禁要问,石家庄楼市的未来要去向何方呢?

  “未出手,先动手” 会是石家庄未来楼市的预言么

  上海老业主“维权”事件成为今年楼市新闻的一大亮点,有人戏称“买不起房的还没有‘出手’,这买房的就‘动手’了”,这样的怪现状近期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纷纷上演,于是我们忍不住要问,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在石家庄么?

  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后,深圳楼市打折促销楼盘不断涌现,直降10000元、降价6000元,有的楼盘最高降幅达20%,这就是“维权”业主“动手”的原因,然而类似的场景始终没有发生在石家庄。处于二线城市之列的石家庄经济并未达到一线城市的繁荣度,相比之下,房产泡沫也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大,因此当一线城市降价现象“井喷”的时候,石家庄房价仍能够安然无恙。但是随着石家庄“三年大变样”以后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发生石家庄呢?

  “维权”事件只是一个表象,更进一层的是楼价的暴涨暴跌。我们都知道楼价的大起大落绝不是一件好事,也没有人希望看到楼市崩盘,经济受损,这样受伤害最大的仍旧是那些承担能力弱的老百姓。历史是一个循回的巨轮,当石家庄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石家庄楼市会怎样避免重蹈覆辙呢?

  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坚定房地产调控信心不动摇,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经历了一线城市的“维权”事件,相信未来的调控政策也一定会相应地做出调整,据悉,南京今日出台新政策,公积金贷款允许有条件二次贷款。目前石家庄虽还未有新政策出台,但相信相关的政策一定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

  调控政策决定楼市命运

  “限购”“限价”是政策调控的重要手段,专家分析认为,“双限”等调控政策的持续,必将加速房价的下降趋势。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调控政策的要求是:“既要控制住房价,又不能让交易量减少。”而如今全国的状况是,房价降了,交易量也在巨幅下降,石家庄的现状则是,房价在小幅上扬,交易量却在猛跌。对于这个情况,专家分析,面对全国房价暴跌的情况,石家庄市民当然也都持币观望了。

  不担心买不起,而是怕买贵了,这种心态与上海“维权”业主很相近,赫然形成了一个越降价越观望的怪圈。政策调控的目的显然不是一味的降价,而是将楼价放到一个适当的价位,然后使之稳定。目前,民众持币观望的态度对经济的伤害已经初步显现了,许多房地产的相关行业都出现了萎靡的情况,家装行业甚至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情况,不得不纷纷调整经营模式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有专家认为,政策调控的终点将是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房地产行业也将由“黄金时代”退化到“白银时代”,但是这一推测显然言之过早,对降价的过度乐观也可能会错失一个购房的良机。

  “九月飞霜” 石家庄开发商如何寒冬中搏击

  九月房产成交量环比去年同期的巨幅下跌,宣告了今年石家庄房地产业冬季的提前来临,“铜九铁十”的逆境中,石家庄的房地产开发商们该要如何应对。有专家指出,“以价换量”或是未来房地产业的一张王牌。

  现在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十月份新开楼盘寥寥无几,平时铺天盖地的新楼开盘短信或广告,在这个月却也似乎有点销声匿迹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方 面,一方面为了迎合金九银十,开发商在九月份集中开盘,另一方面部分刚需购房者在十一之前也进行了购房,也都造成了十月份楼盘开盘项目见少,此外也不能排 除一些开发商为了追求利益捂盘惜售。如此一来日后的房源供应或成问题。

责任编辑:曾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