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版限购令来袭 未来房价回调可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06-22 16:08 字号:T|T

摘要:笔者认为,石家庄出台限购令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一,新“国八条”中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2月21日,石家庄版限购令出炉: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同下)、能够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石家庄限购令的截止时间至2011年12月31日。(21日银河房产网)

  笔者认为,石家庄出台限购令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一,新“国八条”中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石家庄作为河北的省会,完全符合限购令出台的标准;第二点,石家庄目前整体房价水平和其他一二线城市比并不突出,但涨幅速度却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1月发布的《2010年1-12月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显示,2010年石家庄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057元/㎡,同比增长24.35%;商品住房均价为4716元/㎡,同比增长21.02%。在当前包括石家庄在内,二三线城市房价不断快速上扬的情况下,此时出台地方版的限购令,为当地楼市降温,显得很有必要。

  限购令打击最为直接便是是炒房投机者,但二三线城市购房群体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刚需、改善性为主。外地炒房客购买比较很小。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石家庄市2011年1月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显示:“2011年1月,石家庄本市购买比例为83.86%,本省以内购买比例为9.92%,本省以外购买比例为6.14%,境外购买比例为0.09%,购买对象仍以本市居民为主。”

  由此可见,目前石家庄购房主力仍以本地人为主,限购令出台对于大多数本地购房者尤其是初次置业的“刚需族”影响并不大。相反限购令将会促使已在石的炒房客或对石家庄楼市虎视眈眈的潜在炒房客迅速“割肉”离场,从而尽可能挤出石家庄楼市目前存在的房价泡沫。

  但由于限购令政策本身是把双刃剑,以改善性需求为主的部分购房群体在购买新房以改善自身居住条件时,受限购令等政策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无法购房或者由于购房门槛提高而不得不放弃的情况。以“禁二禁三”为原则的石家庄版限购令最大程度满足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尽可能的避免出现“误伤”等令人遗憾的情况。

  新“国八条”、限购令、信贷紧缩、房产税试点,营业税新政,保障房加码……在一系列楼市调控“组合拳”下,尤其是1月石家庄商品住房环比均价、成交量均显现下滑迹象,楼市买卖双方观望再度加剧的局面下,石家庄房价未来出现回调的可能性极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