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还敢干什么?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06-21 14:52 字号:T|T

摘要:  进入中国消费者传统的“金九银十”以来,我们却慢慢发现,这个多事之秋,让我们的心一凉再凉,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不禁从心里呐喊,在这个道德缺失的年代,我们还敢干什么?

  进入中国消费者传统的“金九银十”以来,我们却慢慢发现,这个多事之秋,让我们的心一凉再凉,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不禁从心里呐喊,在这个道德缺失的年代,我们还敢干什么?

  9月1日,媒体爆料称合肥多处楼盘惊现“钢筋门”,把搅拌好的混凝土倒入一个模板,再把削好的细竹签一个个塞进去,这种用竹签替代钢筋的垫块一掰就断,能够对楼房的墙体起到多大的固定作用?

  一周之后,西安媒体再爆出猛料,超过100家的“钢筋加工点”竟是专门为钢筋做“瘦身”的,也就是将原本10毫米的钢筋拉细到8毫米甚至6毫米,专业人士为算了一笔账,从规格10毫米的钢筋到9毫米,一吨钢筋便会多出380米,并且无形中增值760元,如果再细一些收入就会成倍增加,这就是加工厂和建筑商为什么热衷超拉钢筋的原因。

  坦诚的说,由于有了前面合肥的竹签做铺垫,我看到这则“钢筋瘦身”的新闻时很淡定,也感到很欣慰,这说明,起码西安的建筑商的心还没有完全黑到“被替代”,只不过是“瘦身”了而已。

  说到此,不由得想到前几天新西兰刚刚发生的7.2级大地震,结果整个基督城只有几十人受伤,两人重伤,无人死亡。消息回到国内,网友哗然,有网友调侃说,新西兰政府这下没法做“最具关怀最具人性化的救灾政府”了;也有网友搬出智利地震时的整体倒塌的房子与汶川、玉树地震时的“粉末”房屋做对比;更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基督城震级7.2级,震源深度12KM,玉树震级6.9级,震源深度20KM。汶川震级8.0级,震源深度33KM,究竟哪个算浅源哪个算深源?先不说玉树的地广人稀和新西兰的人口密度能差到多少,单说玉树部分区域建筑物99%粉碎,中国的房屋建筑质量水平就可见一斑。

  前不久,国家相关部门发表了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楼房的建筑质量平均寿命是三十年,当时就曾引发网友的轩然大波,“三十年贷款刚还完,房子寿命就到了”成为了准房奴们的真实写照。

  中国人还敢干什么?

  敢结婚吗?一套婚房压你三十年喘不过气;敢买房吗?瘦身钢筋、竹签、泡沫塑料在为你的家园保驾护航;敢生孩子吗?不给护士红包给你缝肛门;敢喂孩子吗?男婴喂三鹿,女婴喝圣元,最终实现计划生育;敢让孩子上学吗?上个幼儿园被砍死了,上个小学被老师虐死了,不良少年进个看守所,还有各种离奇古怪的“被”死法;敢让孩子生活吗?洗发水是致癌的,化妆品是致癌的,家具劣质油漆是致癌的;自己敢吃东西吗?洋餐厅里吃苏丹红,中餐馆里喝地沟油,吃个小龙虾还肌溶解了,自己做饭放金浩茶油结果致癌了,肉精油,纸箱子馅儿的包子,大粪泡出来的臭豆腐,洗衣粉泡油条,头发兑酱油,豆腐里加石膏……

  想起前一阵看见的一个段子,说在洛杉矶一个餐馆里,由于餐具消毒环节出现了问题,导致很多食客上吐下泻,在场的食客只有一名18岁的中国姑娘,不仅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还帮忙救治出现不良反应的美国人,事后当地媒体大奇,采访女孩儿,问其为何无事,女孩儿说,我从小吃苏丹红、喝地沟油、冲三鹿、饮圣元,这都没把我毒死,你们这点儿区区卫生问题,奈得我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