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令细则出台 市民“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1-06-20 17:03 字号:T|T

摘要:  石家庄房管局的限购令细则已于今日(2月24日)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如大家预料中的那样没有任何体现。

  石家庄房管局的限购令细则已于今日(2月24日)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如大家预料中的那样没有任何体现,而其中的第八条规定: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购房人按国家相关政策已经交付购房首付款的,须于2月28日前完成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毫无疑问又给了市内六区的开发商们“最后的疯狂”更多的时间,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4天内,房管局的成交备案套数仍将居高不下,据房管局数字显示,自2月14日“限购令”呼声日趋高涨以来,房管局日均备案套数在400套以上,这个数字相当于去年楼市淡季时一周的备案套数。

  相关链接:石家庄市住房限购政策实施细则

  限购令绵软出台,市房协也温馨提醒大家,“各市房协会员单位,已经达到第8条要求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请务必于2月28日前完成网上备案”,石家庄市政府及房管局对限购令的态度貌似越来越清晰,新京报23日曾拟文称对于限购令“一些地方政府态度暧昧”,而石家庄市政府的态度则完全可以用“温柔”来形容,不仅限购范围没出石家庄六区,而且对于外地购房者的限制极小。对此,银河房产网友“将爱”发表了题为《限购令是石家庄购房者的一场全民意淫》的帖子,帖子中称,“香木林果岭湾、青年城这样的项目以及西部山前的别墅区都将逍遥于限购令大旗之外,在石家庄这个商住倒挂的城市,投资住宅的收益似乎远比投资商业要好的多,这些不受限购令影响的楼盘将会成为投资客的下一个目标,而热卖必将引发房价上涨,本来因为总价较低而能买得起这里的房子的年轻人在房价上涨后恐怕就连这里也无法接受了……若明年限购令不再延续,照目前态势来看房价报复性猛涨已成定局,那么明年投资客与捂盘的开发商势必再大赚一把。没有房产税支撑又如此软绵绵的限购令犹如没有子弹的枪,只是一个空壳而已……如果没有后续性政策或者更强硬的辅助性措施出台,限购令带来的房价下跌,只能是石家庄购房者心中的一场全民意淫而已”,帖子旗帜鲜明的表现出了刚需购房者对限购令的抵触情绪,态度暧昧、细则温柔、执行迟缓的石家庄限购令真的只是购房者的一场全民意淫吗?让我们看看业内人士怎么说。

  安联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营销中心总监武新斌在接受银河房产网访谈直播时谈到,全国现在大概有40多个城市采取“限购令”,普遍反映成交量也下降了两成左右,而石家庄的成交量跌幅也在两成以上,另外是“退房潮”可能不会成规模的出现,部分证件不齐的项目可能还会有退房现象出现,而人性化的限购令细则给了那些已经拿到预售证却未备案的开发商充分的准备时间。由于安联·青年城并不在限购范围之内,因而武总在谈到今年的市场时表现的很乐观,并表示“安联·青年城在今后两年内房价将以每年15%的幅度递增”,而限购令出台后,青年城的成交量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而由于中山华府项目处于限购范围之内,因而中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波显然比较“郁闷”,徐总说,现阶段要深入研究客人的需求,做好品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放慢开发脚步,先把产品做得更好,其意不言而喻。不过徐总也表示,政府主要还是体恤民生,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这次的调控主要起稳定作用,“石家庄限购令力度比杭州差远了”,这位杭州人说到。

  河北鑫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则对银河房产网记者表示,本次限购令力度相对很小,不排除有明年“续期”的可能,不过,一切都仍是未知数,还要看今年的调控效果而定。

  不过,几位资深业内人士都表示,尽管政策比较温柔,可能不会达到市民预期的房价下降效果,但是今年的房价却不太会继续脱离理性轨道疯涨,所以,今年还是一个不错的买房机会。徐晓波对网友购房给出了两点建议:1,各位银河网友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条件,根据自己的条件去选择不同的市场,这期间可能会淘到满意的房子;2,该出手时就出手;而张军则表示,房子这种产品还是靠品质说话的,他建议各位网友,在选择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理性,不要对“限购令”出台后的房价下降抱有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还是要理性消费,遵循价值规律,才能最终实现居者有其屋的住房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