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出炉 万科中海保利位列前三甲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1-06-20 16:44 字号:T|T

摘要: 在6日的城市观点论坛中国行2010年度论坛上,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企业总评榜(G30)新鲜出炉。其中,万科、中海、保利继续位列三甲。

  在6日的城市观点论坛中国行2010年度论坛上,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30强企业总评榜(G30)新鲜出炉。其中,万科、中海、保利继续位列三甲。

  主办方观点地产新媒体调查显示,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在销售业绩一路飙红的同时 ,在内部管理、成本控制、品牌塑造等方面却呈现下降趋势。因此,由运营、财务、品牌、管理组成的榜单评分指标体系反映,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总分值整体有所下降。

  在G30中,前三强排名格局未变:万科、中海、保利三家企业全部为上市公司,集中在华南,三家的销售业绩达到2072.55亿,比去年提升50.34%,总资产达4617.50亿。数据同时也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在加强,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前路更加艰难。

  此次评选,恒大成为了土地王,名列2010年度土地储备排行榜之首。而保利从去年的排名第九到今年的第四。观点地产新媒体发行人、博鳌房地产论坛秘书长陈诗涛指出,作为敏感字眼的土地将是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之一,也可能是遏制现金流的最大绳索。

  此外,调查显示,财务数据不透明将制约中国房企未来的发展,2010年企业流动资金充裕,但财务指标却更不稳健。同时,房企业毛利普遍提升,净利率则下降,只有20.49%。其中上海的净利率略高,深圳偏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