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6 08:27 字号:T|T

摘要:6月5日,石家庄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求蹄疾步稳加快“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齐广君)6月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蹄疾步稳加快“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太平河片区、东南三环片区、高铁片区、和平东路片区、龙泉湖片区、复兴大街和北三环市政化改造、9个城中村改造、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二三环连通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副市长管云天汇报了留营片区建设进展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强力推动“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把“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城市空间格局坐标系中综合考量,对整体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等进行严格把关,实现与周边区域相协调,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锚定任务目标,抓紧抓好“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高铁片区、太平河片区建设要率先突破,进一步集聚人气,实现投入和产出的良性互动;留营片区、和平东路片区要及时跟进,尽快见到实效;东南三环片区、龙泉湖片区要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尽早实现开局破题;复兴大街、北三环市政化改造要确保今年10月1日建成通车;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要加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回迁入住;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试点项目要扎实推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安全。要加大推进力度,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彻底断开土地市场一二级联动,强化政府对土地资源的调控管理,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将廉洁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杜绝转包、违法分包行为,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锤炼过硬工作作风,铆足一股劲、横下一条心,雷厉风行干起来,积极破解瓶颈难题,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市领导王俊红,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栾城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城市更新石家庄重点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