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集团走进泉州打造综合型城市新高地,不断助力体育强国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09:54 字号:T|T

放眼国内体育产业,正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迎来了新的发展。中骏集团作为头部房企,积极响应政策,在助力国家建设体育小镇、体育场馆的基础上,不断打造出融合体育、文化、艺术、商业的综合性城市高地。其中,中骏集团就在泉州,助力施工完成了泉州海峡体育中心,成为泉州城市的名片和地域人文的标志。

泉州海峡体育中心&泉州 中骏·世界城

商业文体双中心 加快城市发展进程

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主城是由老城区、东海、城东三组团组成,其呈三足鼎立之势,每个板块都肩负着不同的城市使命与功能定位,都有自身内在发展逻辑。

这是一座经济总量连续15年保持福建省第一的城市。在中骏进驻之前,率先开业的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以多元化的现代“城市综合体”,打破了泉州“百货+超市”的传统商业模式。但泉州城东,虽然经过数年的发展,交通日益便捷,教育配套逐渐完善优化,居住人口不断增多,但其商业版图还亟待新鲜血液注入。

中骏的进驻加速了这里的发展进程。面对新的竞争与城市期待,中骏拟定发展策略,一步一步将泉州50万方城市综合体中骏·世界城推向另一个商业高度。

泉州中骏·世界城实景图

首先,中骏选中“体育IP”作为突破口,以“商业文体双中心”为定位,在运营联动、资源共享下,以“泉州 中骏·世界城”与旗下文体项目“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协同发力。

2008年5月,总投资超10亿元的泉州海峡体育中心由中骏施工完成。这也是城东乃至泉州最大的体育馆,其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可容纳约4万人,可举办国际综合赛事、大型演唱会、户外拓展等各类活动。体育馆的建筑主体神似一个“碗”,象征着泉州城生机勃勃与包容性。

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实景图

项目的竣工,标志着泉州至此拥有了国内一流的多功能综合体育中心和集“商业、休闲、文化、体育竞技于一体的”文化体育公园。同时,这个项目也是泉州城市的名片和地域人文的标志。各类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泉州市民呈现更多精彩的视听盛宴,更有力助推着泉州文体事业的发展。

泉州体育赛事举办现场

2008年,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泉州举行。海峡体育中心作为主场馆,容纳人数达四万人左右。与历届农运会相比,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运动员人数都是最多的一次。运动会的举办加速了泉州城市的飞速发展,让泉州这座城市更具魅力,同时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鲜活力。

文体商业创新融合 中骏商业全新演绎

每一个城市都有他的磁场原点,对于泉州,这个原点就是海峡体育中心。它强劲的客群吸附能力聚集了磅礴的消费力,催化了此处商业的发展。2014年,中骏商管布局全国的第二座世界城泉州 中骏·世界城正式开业,从此开启了泉州的新商圈篇章。

泉州 中骏·世界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是集 SHOPPING MALL、室外街区、精装SOHO高端住宅、海峡体育中心等为一体的泉州城东首席商业文体双中心城市综合体。

泉州 中骏·世界城实景图

自开业以来,体量达17万方的泉州 中骏·世界城不断自我赋能,与海峡体育中心在运营上联动、资源上共享,“商业文体双中心”的格局。凭借该独特优势,中骏合作泉州政企单位,并联合开展“泉州亚洲文化艺术节”、“泉州环湾自行车赛”等系列城市级名片活动,持续引流商业,助力城东板块进阶成为城市核心商圈,进一步提升了泉州商业能级。

此后时间,泉州 中骏·世界城一直秉持长期发展的理念,以差异化经营思路适时调整。2015年,乐活里开街,创造了25天签约47间商铺的成绩,2年之内,将莓超疯、宴遇江南等原创品牌培育成福建乃至全国的连锁品牌;2017年,泉州 中骏·世界城新馆开业,彻底撕掉传统“盒子商业”的标签,“去”掉传统百货主力店,“留”下百货精细化管理;完成了向潮流、时尚、文艺的生活商业空间的转变。

如今泉州 中骏·世界城与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不断优化内容和升级客户体验,正在改变大泉州的商业格局。围绕年轻客群需求,泉州 中骏·世界城以“首店经济”、“潮玩经济”、“生活方式”、“新能源环保”为品牌调整关键词,持续活化业态升级,2022年中骏·世界城瞄准品牌高化,名表升级。

继迪奥、兰蔻、圣罗兰和阿玛尼等国际高端美妆品牌全线亮相之后,半年后,卡地亚、肖邦、万国、积家、浪琴、万宝龙、欧米茄等7大首进泉州市场的国际名表品牌进驻。2022年10月26日,香奈儿泉州首店正式亮相泉州 中骏·世界城,随着国际高端美妆和名表首进品牌的进驻,泉州 中骏·世界城的国际美妆名表集群标签也已经初现。

为体育强国助力 向健康幸福生活迈进

除了积极推进文体商业创新融合,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鲜活力,中骏还在更多领域,为体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2021年11月30日,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作为“南安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首届理事长,在南安市文体旅产业发展大会上,代表基金会致辞并向出席的奥运冠军及全运会奖牌获得者颁发奖励。

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与支持下,黄朝阳先生带领中骏集团,与多家企业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南安市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希望通过成立基金会,为家乡的体育人才培养提供公益支持。

黄朝阳先生在致辞中由衷表示,“希望更多善心人士,关心并支持南安文体旅产业的发展,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助力体育强国,源源不断地为民众幸福、为国家腾飞、为民族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的体育产业既充满机遇,又充满挑战,中骏集团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国家相关体育政策,一边通过打造泉州 中骏世界城这类综合城市体助力体育产业,一边又用积极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成立基金会的形式积极推进文体商业创新融合,为城市发展增添新鲜活力。相信未来,中骏集团将在更多领域,为我国体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