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干货丨电视柜这样设计,客厅颜值立马“狂飙”!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09:51 字号:T|T

客厅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活动区,而电视柜则是客厅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客厅的美观度与实用性。它不仅兼具了装饰与储物功能,还能满足人们对空间的个性化需求。但想要同时做到这些,却并不能直接照搬效果图,今天YOYO就根据户型和收纳需求,带大家看看你家最适合哪种电视柜吧~

01.一字柜

一字型电视柜是我们最常见的电视柜类型,它造型简单,轻巧耐用,适配各种家装风格,适用于进深不足、面宽较窄的户型。大多成品电视柜就是一字型,相较于定制的一字柜来说,它价格便宜,能够选择的风格和款式有很多,而且灵活度比较高,可以说是大部分家庭的首选。

(△成品一字柜)

为了匹配客厅面积,有些家庭也会选择定制一字型电视柜。悬空设计不仅不占地面,让客厅更显通透大气,还能避免卫生盲区,让扫地机器人自由进出清扫。

(△定制一字柜)

02.组合柜

组合式电视柜是一字型柜体的“升级款”,一般是将一字柜与储物柜、吊柜相结合。这样既增加了客厅的储物空间,电视墙墙面又能适当留白,让空间更具有呼吸感,适用于中等户型的家庭。L型电视柜是我们最为熟悉的组合式电视柜类型,竖向通顶储物柜与横向一字柜结合搭配,丰富空间层次。

(△L型电视柜)

(△L型电视柜)

C字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半包围式电视柜,是在L型电视柜的基础上再把顶部空间也充分利用起来,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客厅的储物量,空间也更具有设计感。

(△C字型电视柜)

03.整墙柜

为了整体效果更统一和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很多家庭也会选择定制整墙电视柜,这种电视柜可以最大化利用墙面空间,适用于收纳需求大的且客厅开间大于3米的家庭。

(△整墙电视柜)

玻璃、灯带等元素的运用可以减少整墙柜体带来的压抑感,半开放式设计还能同时起到储物与展示的功能,实用性很强。无拉手设计让柜体立面更显简洁大气,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也能避免磕碰。

(△整墙电视柜)

(△整墙电视柜)

04.设计尺寸

(1)顶天立地式柜子的高度一般在2.4~2.8m;

(2)电视柜深度建议在30~40cm左右;

(3)电视机四周边距至少保留5~10cm,便于散热与维修;

(4)电视的中心点比人坐在沙发上的视平线略低10cm是最舒适的高度。

05.注意事项

电视机下方最好留出开放格,用于放置机顶盒、音响、路由器等影音设备;开放格的墙面至少预留3~5个插座,插座与下方台面至少保留5cm的间距,方便电线弯折。

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家的电视柜,就是打造一个完美客厅的开端,你选到最适合的电视柜了吗?欢迎对电视柜设计感兴趣的朋友,来全友全屋定制线下店参观了解~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