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股份创新演绎软体家具制造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路径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3-02-24 16:28 字号:T|T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吹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号角。其中,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成为重要抓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支持制造业高端化发展;统筹抓好智能制造工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赋能行动,出台促进装备数字化政策措施;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改造,支持制造业绿色化发展。在传统软体家具制造业转型的过程中,率先建立起了工业4.0数字化工厂,并实现从产品到品牌向高端升级的慕思股份是典型代表。借助数字化赋能,慕思股份已完成IPO上市,树立了中国软体家具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先进睡眠技术结合智能制造,实现产品品质高端化,是慕思股份所选择的制造业高端化发展路径。慕思前瞻性地布局智慧睡眠系统,打造了慕思T10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睡眠产品。慕思T10搭载了AI智能、人体工学、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可以通过用户的体型、睡姿、睡眠深度等进行详细检测记录,根据用户睡眠需求主动进行各部位软硬度调节,带来独一无二的舒适睡感。而慕思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产品——速眠系统相比T10而言,对健康睡眠的调整和干预更为系统化,可以适时适当输出特定脉冲磁场抑制神经兴奋、无创干预促进睡眠启动,从而减轻用户对药物的依赖、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复发率等,对“智慧睡眠”进行了更深度的诠释。

高端产品背后是先进生产力的支撑,慕思股份开行业之先河,在东莞打造了一座与世界前沿制造工艺接轨的数字化工厂,率先吹响了软体家具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先锋号。这座健康睡眠产业基地包含套床数字化工厂、床垫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成品立库、自动化物流中心等配套建设,借助数字化赋能,工厂产能提升了30%-60%,每张床垫的成本下降了9%-59%,让慕思高端产品带来的健康睡眠惠及更多普通消费者。

不止生产效率在高速提升,高端品质也得到了充分保障。慕思CNAS实验室是软床行业较早成立具有此认可资质的实验室,硬件和软件总投资八千多万,测试项目达到了六百多项。得益于此,慕思2021年产品质量合格率已经圆满超越预定的战略标准,达到了99.56%。

在“双碳”语境下,慕思股份在构建数字化工厂之时所埋下的绿色基因也在如今显露无疑。俯瞰整个工业4.0数字化工厂,20000㎡的厂房屋顶和25000㎡立体库楼面上整齐排列了一大片光伏发电板。据介绍,首期 2.3MWp 的光伏发电站已经投入使用,每年可发电165万度;立库2.85MWp的光伏发电站预备使用在即,届时可年发电近300万度,将大幅度削减日间电网用电负荷峰值。在盈余电能供应外部的同时,还能为企业额外增添发电收益。此外,该工厂内部的配套智能设施涵盖了智能数字配电房、智能空压站、冰/水储冷系统、电厨房等,从而达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的。

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既是未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慕思股份作为家具制造业上市公司和领军者,将通过转型升级持续助力提升我国软体家具制造业质量水平,为塑造世界级名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