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海龙科技发力智慧建造,打造装配式建筑4.0新样本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11-10 16:45 字号:T|T

10月28日,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赴深圳市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开展调研。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工务署、龙华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据了解,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是国内首个高度近100米的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由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规划建设,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建海龙科技及中海建筑负责设计、采购及施工。

项目采用中建海龙科技最新研发的“海龙模方”混凝土结构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建造,让超过90%的建筑元素在工厂内完成,施工现场仅需完成地基处理、结构框架搭建、单元吊装、管线接驳等少量工序,可实现工厂、现场同时开工,使得原本需要两到三年完成的百米高住宅建筑项目,在一年内完成建设,相较传统建筑模式工期减少60%以上。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参观了项目MiC模块化样板间,并观摩了MiC模块单元吊装。杨胜军对项目的质量安全、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和快速建造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以该项目为案例,各单位要大力推广模块化建筑,向更加智慧化、无人化的方向发展,加强推广BIM正向设计应用,并与各大高校及企业定向培养专业人才。最后,杨胜军称赞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真正做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后续应积极推广。

据介绍,该项目基于工业化的管理体系,组织智慧建造平台建设和应用,实现高层混凝土MiC模块保障住房的全环节智慧建造场景创新。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全国第一个混凝土MiC模块化高层建筑、第一个BIM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交付MiC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建设速度最快的保障房项目。

此外,项目通过全过程应用绿色建造技术,目标在废弃物、材料损耗、碳排放、能耗、水耗、污水、扬尘8个指标上取得绿色低碳的显著成效,其中项目单位面积建筑废弃物产生量将不高于150吨/万平方米,碳排放强度相对基准建筑将减排率25%以上。

作为现代建筑中的新型技术,模块化建筑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其独有的内在优势。中建海龙科技将全面落实智慧建造和绿色建造,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样本工程,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