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必看!家用新风系统选择攻略,附品牌推荐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11-09 15:30 字号:T|T

很多人都知道新风系统——能净化能换气,让室内呼吸更加健康。

但很少人知道怎么选新风系统——一旦新风系统不合适,不仅无法有效净化空气,还会变成家里的“吃灰神器”。

想成为朋友圈中的技术担当?想在朋友选购新风系统时给出硬核建议?看完这篇文章,包您成为“新风行家”。

1、 净化效果:主要是看滤材的净化效率

衡量新风系统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看净化效率,高效的净化率才能保证引进室外的空气是干净健康的。一款优秀的新风系统净化效滤至少能达到90%以上。而净化效率的高低,主要看滤芯材质。

现在市面上的新风机配备的滤材主要分为两种:纯物理过滤以及静电吸附。纯物理过滤就是用滤网,过滤效率主要看过滤等级。目前最高是H13高效滤网。静电吸附过滤也叫静电集尘,是用的静电箱,里面放钨丝,一般前置在风机进气口处。这两种方法各有利弊,物理过滤比较彻底,但需要定期更换滤网;而静电过滤的滤芯可以重复清洗使用,不过有可能会产生臭氧。

如果你是对呼吸健康非常重视同时又比较勤快的人,可以选择物理过滤的新风系统。如果比较佛系想一劳永逸,那么可以考虑静电吸附的新风机。

2、 新风量和噪音:需结合实际居住面积考量

新风量和噪音,也是选购新风时需要考虑的核心问题。出风口风量的大小除了和新风机本身风量有关,与安装的专业度也有很大关系。在不考虑因管道安装问题带来的风量损失的前提下,我们在选购时,可以结合室内面积以及居住人口数(参考数:人均30m³/h新风量)去考虑。普通住宅使用的新风机风量一般有150、250及350风量,意思是每小时出风150/m³,250/m³,350/m³。100㎡以内选择选择250m³/h的新风量就足够了。

新风系统在运行时难免会产生一定的噪音,直接影响到新风系统的使用体验。通常新风的风量和噪音是成正比的,最强档的时候噪音最大,一般需要控制在40分贝左右。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并不需要24小时都用最强挡,届时噪音影响就更小了,基本可以忽略。

3、 是否节能高效——看热交换效率

新风是否节能,主要看热交换机(在风机里),其功能是让室外进来的空气通过热交换尽可能地和室内温度保持在差不多的水平,热交换效率越高越节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热交换分为显热交换(HRV)和全热交换(ERV)。显热交换是只交换温度,不调节湿度,而全热交换是既调节温度又调节湿度。结合地域来看,北方干燥选择显热交换,南方潮湿选择全热交换会更合适一些。

4、安装是否合理——这是最容易被忽视却最能影响使用体验的细节

大多数用户在选购新风产品时候,只关注产品的好坏,对安装和服务关注较少,导致使用体验不理想。好的安装团队,在安装的时候就会注意下面4点:

1、 管道设计的合理性:各房间风口均能感受到均匀舒适的新风,回风口都能顺利回风;

2、 安装位置的便利性:易于检修,滤网易于拆换;

3、 外观与装修风格的协调性:风口和控制器与天花嵌合要紧密,不会有太大缝隙和掉漆,控制器外观也完好无损;

4、 室外防护的科学性:管道通向室外的部分都需要用管盖或管罩接上,防止雨水、灰尘、蚊虫等进入新风系统管道内部,影响空气洁净度。

除此之外,及时响应的售后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

选购新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管道新风,选购时优先看一些成熟的大品牌会比较好。大品牌有专业安装团队,他们比施工队更懂你家的风口和管道设计,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不错的新风品牌:

霍尼韦尔: 国际空气品质控制领域的优秀制造商,国内大型写字楼、酒店一般都在使用霍尼韦尔通风系统,口碑和品牌力都不错.

松下:新风界的“老将”,虽然近年来其新风产品在智能化等方面不如新兴品牌,但是依托于多年做新风的经验和产品线,产品质量是有保证的。服务方面,松下依托于国内的经销商提供服务。虽然这种代理模式相较于直营的模式缺乏稳定性,但是松下强大的品牌力能很大程度补充这一不足。

百朗:是美国百朗-纽通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投资建立的第一家企业。这是北美最大的家居换气类设备的生产厂商,总部位于美国的威斯康辛州,以北美为中心,在全球三大洲八个国家设立了生产基地及销售服务中心。百朗新风系统和换气扇以其高效能,低噪音,性能稳定等特点在北美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远大:国内通风产品制造商,产品覆盖30多个国家,以静电过滤见长。

格兰斯柯:地产新风界的“黑马”。是著名上市公司坚朗旗下的新风品牌,坚守集团“唯有专业才能创造独特价值,投机没有末来”的理念,多年来低调打磨产品和技术。作为业内少有的以科技和研发见长的新风企业,格兰斯柯拥有完整的新风生产链,其产品具备净化能力强、风量足、噪音低、智能化的优势。

另外,格兰斯柯也是业内非常少有的的采用直营服务模式的新风企业。其在全国有700多家直营中心,能迅速响应客户需求。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强大的服务能力,格兰斯柯成为近几年十分强势的地产新风品牌。

大金:是拥有80多年历史的生产日本空调与氟化学的企业,在世界各地设立了近200家的生产基地和子公司。大金以其相辅相成的“空调”与“氟化学”技术,不断推出可以营造舒适生活环境、改善生活品质的多样性产品。和远大一样,大金新风也采用静电过滤方式。

综上,一台好的新风机需要具备的条件有:净化效率高、噪音低、安装和服务好的特点。同时,大家还需要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净化方式,根据房子面积选择新风量,根据所处地域选择热交换方式。祝愿大家都能选出适合自己的新风系统,畅享健康呼吸!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