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勇士出征——西安翻译学院学子支援西安抗疫工作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01-20 14:34 字号:T|T

“我们是西安翻译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志愿加入这次抗击西安疫情阻击战中,白衣在身,使命在肩,我们将敢于担当,牢记使命,服务人民,一切服从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不辱使命,抗疫必胜!”这是2022年的第2天,西安翻译学院支援西安抗疫工作的学子们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词。

自西安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古城西安告急,医护人员告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翻译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护理学专业的学子们积极响应长安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在2022年的第一天,在短短的5分钟之内,就有164名同学主动要求参加支援西安的抗疫工作。

2日凌晨3点之前,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学校从这些报名的同学中挑选了20名精兵强将,组成了西安翻译学院支援抗疫服务队,奔赴陕西开放大学开展抗疫工作。这也是疫情期间西安翻译学院学子继12月29日参加学校志愿抗疫工作之后的再次出征。

临行前,董事长丁晶仔细叮嘱同学们,近期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晚上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体,平安归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作了动员讲话。他讲道:“亲爱的同学们,美丽的天使们,昨天你们还是朝益暮习的莘莘学子,今天你们即将披甲上阵、逆行出征,奔赴西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希望你们做好自我防护,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工作,坚决完成使命。你们是西安翻译学院2万余名师生的榜样,也是西安翻译学院的骄傲。母校和全体师生期待着你们凯歌高奏,平安凯旋!”

此次西安翻译学院学子支援西安抗疫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鼓励自己的孩子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梁文蕾同学家长在微信里对孩子说:“好!老爸永远支持你。你长大了,老爸感谢你们这群年轻人对生命、对这份职业的信仰和坚守,感谢你们对大家生命安全的守护,用你们的信心和勇气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承担起责任与使命。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西安人民的努力下,你们一定平安无事。这也是你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和考验。疫情严峻,刻不容缓,千万注意自我安全,相信阴霾很快过去!等你回家过年!加油!”

王璇同学家长亲切教导孩子:“既然你选择了这个专业,在这关键的时刻也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和爱心,但你切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女儿加油,西安加油!”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夯实专业根基。学校护理类和健康专业的学生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和参加医疗实践活动,不断积累和丰富临床经验,为回报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此前西安翻译学院师生自愿参加抗疫工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再次支援西安抗疫工作,也表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西安翻译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让青春和热血绽放在古城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守护人民,用自己稚嫩的肩膀,为全市人民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生动诠释了西安翻译学院医护专业学生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唱响一首激昂的英雄战“疫”赞歌。

董事长丁晶等校领导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作动员讲话

学子们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词

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殷殷嘱托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