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埜文化投资:多力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17:47 字号:T|T

正月十五元宵节了,这是农历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人们在当天有食用元宵(汤圆)的传统。元宵和汤圆到底有什么不同呢?首选,元宵是将备好的馅在糯米粉中反复翻滚,自然形成圆形;汤圆是将汤圆粉加水成粉团,就像包饺子一样,用粉团将馅料包成圆形。其次,元宵最大特点就是甜,馅料种类相对少一些,主要是黑芝麻、五仁、豆沙等,再加些白糖。汤圆则不同,除了甜的,还有咸味的,既有包馅的,也有无馅实心的。今天提前安排了各种口味的汤圆元宵做法,非常软糯。赶紧学起来在家自己做吧!

黑芝麻汤圆

图文 | 美食妃英理

馅料:熟黑芝麻80克、糖粉25g、蜂蜜15g、猪油65g、糯米粉70g、开水90g、玉米油5g、玉米淀粉25g、糯米粉70g、清水30g

1.先来制作馅料,准备馅料需要的食材,需要一台料理机来打碎黑芝麻。

2. 将熟黑芝麻打碎成细腻的,依次加入糖粉,蜂蜜,猪油抓匀,每加入一样都要拌匀后再加入下一样,做好的馅料要入冰箱冷藏备用,不然过软的馅料是很难包的。

3. 接下来制作汤圆皮,将70克糯米粉,25克玉米淀粉,5克玉米油放入小盆,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刚刚烧开的开水90克,用筷子搅拌均匀,此步骤为烫面。

4. 接着加入70克玉米淀粉和30克清水,下手揉匀,这样,汤圆面团就制作完成了,做好的面团要时刻覆盖保鲜膜,糯米面团是很容易流失水分的,面团不属于硬面团,取一小块揉成球,用大拇指顶出来,是没有裂纹的状态。

5. 冷藏后的馅料变硬了一些,很容易成型,我做的汤圆比较大,馅料每份15克,揉成球。

6. 面和馅儿都做好就可以包了,我是用20克面团捏扁后包入15克馅料,这样做出的汤圆很大,吃起来过瘾,大家可以这样包看看,如果觉得大,可以按比例减少用量,包成自己想要的大小,这个比较随意,包的过程如果觉得面团变得有点干了,可以将面团重新揉搓一下,就会又变得细腻了,一定要全程覆盖保鲜膜。

7. 包好的汤圆可以马上下锅煮,也可以冷冻,冷冻的话要在汤圆上裹一层糯米粉,放入冰箱冷冻即可,直接煮就不用裹糯米粉了,七彩叮当电煮锅使用“煮”的功能,开最大火,水开以后下汤圆(我这锅煮的是冷冻过的汤圆,完全没有开裂,煮出来的效果特别好)。

8. 水再次煮沸就可以把火调小一点了,调至0.5档刚刚好,避免水花过大把汤圆皮冲破,中途要用勺子小心搅拌一下,给汤圆翻翻身,煮到汤圆变的圆滚滚的,并且漂浮起来,就是煮熟了,大约5分钟。

9. 盛到碗里,再来点汤,开吃吧,糯叽叽的超好吃。

10. 会流心才好吃。

糯米粉500克、黄油15克、花生仁40克、黑芝麻20克、松仁20克、蔓越莓干25克、普通面粉加糯米粉30克、芝士碎20克、蜂蜜20克

1.花生仁提前用少许油炒熟~

2. 去皮后压成花生碎备用~

3. 松仁同样用油炒熟备用~

4. 蔓越莓切碎~

5. 普通面粉加糯米粉的那份炒至微黄备用~

6. 黄油隔水融化~

7. 将炒熟的面粉、蔓越莓、黑芝麻、松仁、花生碎、蜂蜜完全混合拌匀~如果觉得不甜也可以适量添加糖进去~

8. 将适量芝士碎包入馅料~

9. 搓成球儿状~

10. 糯米粉放入一个容器中,尽量大一些,糯米粉多一些~

11. 将馅料球放入,像筛面一样使其在糯米粉中滚动~

12. 滚到表面变干时暂停~

13. 准备一些水,将元宵放入3-5秒中后即可捞出,手劲儿不要太重哦~

14. 继续放回糯米粉中滚动~

15. 这样反复继续5-10次,当然要看你想要多厚的皮儿哦,喜欢薄的少滚几次,喜欢厚的多滚几次~

16. 滚多的元宵可以装起来冷冻~

17. 锅内烧水,煮沸后改中火,将元宵放入~

18. 半分钟后,用勺子轻轻搅动水使元宵活动起来~

19. 煮至元宵浮起就熟了~

小窍门:

馅料食材可根据个人口味儿进行增减哦~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