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汇合川:电影产业研究《十》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17:33 字号:T|T

美国电影协会,即MPAA的全称为“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Encino,California )。这个组织成立于1922年,最初是作为电影工业的一个交易组织而出现的。如今它涉足的领域不仅有在影院上映的电影,还有电视家庭摄影(home video)以及未来有可能会出现的其他传送系统领域。

 

美国电影协会的使命,是促使电影制作商务和艺术的进步,使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被世界各地的人欣赏。美国电影协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根据时代的发展变化和需要,一直在为电影的进步和发展不懈的努力。他们所做的事情不但使他们的成员公司收益,也尽量使世界上所有的电影人收益。

美国电影协会每年的运营经费是由其六个成员公司提供的。这六个公司也是我们熟悉的六大电影生产和发行公司,或者叫美国六大影视巨头公司:

(一)华特迪士尼电影公司

(二)派拉蒙电影公司

(三)环球电影公司

(四)华纳兄弟影视娱乐公司

(五)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六)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美国电影协会的主要任务,是代表其六大成员公司做以下事务:

(1)与政府及其他产业、行业沟通,交涉,推进与社会有关的法律、政治问题;

(2)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

(3)研究影视市场动态,监视影视界所需的市场调查报告及影视产业与国家经济的关系报告等;

(4)影片分级;

 

美国电影协会在亚洲与中国的活动

2010年,美国电影协会推出一项支持亚太地区电影人的奖项,这是由美国电影协会亚洲办公室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主办的亚洲太平洋电影奖合作的一个奖项。美国电影协会每年拿出10万美金作为奖金,奖励给4个有发展潜力的亚太电影项目。这个奖项是一个以剧本为主的奖项,申请人需要提交英文电影剧本。剧本可以是故事片或纪录片,长度为80分钟以上的长片。

商业活动

美国电影协会希望通过政治游说来修改美国版权法和刑法,达到保护会员商业利益的目的。它还强烈支持改进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有人认为这些技术相反侵害了用户的权利,但其他人认为能够很好保持消费者需求和艺人权利之间的平衡。

美国电影协会下了大力气,目的在于取缔电影文件共享网站。2005年4、5月内,两个大型提供BT服务器的网站lokitorrents和elitetorrents都宣告因为允许非法传播有版权的影像文件而被迫取缔。

2013年10月28号,美国之音电台网站报道,美国电影协会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9月30日的通知,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一个全世界非法发行影片和电视节目的恶名市场名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通知要求美国业者针对特别301恶名市场非定期审查提出侵权者建议名单。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前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说,美国电影电视产业是美国重要的雇主,为全美国提供200万个工作岗位及上千亿美元的总工资,该协会提交名单上这些海外市场的恶劣行为,不但“对那些辛勤制作观众所喜爱的电影电视节目的工作者造成伤害,也危及他们为美国经济作出的数十亿美元贡献”。

在送交负责知识产权和创新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斯坦·麦科伊的信上,美国电影协会执行副总迈克尔·奥利里说,2011年美国影视服务出口到全球的产品营收为14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加了5是美国少数几个贸易顺差的产业之一。该协会发行的电影和电视节目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

美国电影协会在10月25日提交的名单中,包括网络市场与实体市场侵权者。网络恶名市场包括点对点双向传送、文件分享和下载网站、以下载及线上播放为主的网站,以及将侵权节目分门别类给出系统链接的网站。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的中国网站包括快播、迅雷和人人影视,其他分别散布在东欧国家如乌克兰、爱沙尼亚、捷克、罗马尼亚等,以及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德国、荷兰、巴西和阿根廷。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