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科度门窗幕后故事:看苏州张阿婆的小阁楼如何魔法变身!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16:21 字号:T|T

苏州有个地方,水陆并行、河街相邻。这里的年轻人大都融入了繁华的都市,只留下恋旧的老人默默栖守。是一个空心化非常严重的地方。距此不远,就是苏州著名的大街——观前街。

这里人流如织、园林密集,一座小桥横卧闹市。桥虽不语,但它的盛名却从唐朝传至今天,而且经久不衰。它就是唐朝著名诗人张继《枫桥夜泊》中的枫桥。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张阿婆,就居住在距此不远的一栋老旧阁楼里……

中国建材网

(张阿婆和她的两层小阁楼)

张阿婆今年77岁,一生共养育了3个儿女。

这栋两层48平米、三室一厅、昏暗局促的小阁楼,承载着张阿婆难以割舍的记忆。从结婚到生儿育女,再到儿女各自成家——这所潮湿阴暗、天窗经常漏雨的老房子,多的时候曾经同时居住了5个人。后来随着老伴去世,儿女出嫁,曾经热闹的小阁楼一下子安静下来,只剩下老阿婆一个人。

小阁楼年久失修,到处都是安全隐患。老阿婆年纪大了,儿女们不放心,只好在两个家之间来回奔波。晚上照顾、陪伴张阿婆,白天再回到自己家里,生活一下子忙碌起来。

本期梦改栏目——《不再奔波的家》,看著名设计师史南桥先生和科度门窗如何点亮张阿婆的家!

中国建材网

“就是楼下特别的暗,一点光线都没有”

走进大门,穿过一个小小的天井,就是张阿婆的小阁楼了。

张阿婆的女儿一边介绍,一边顺手打开了楼下的灯。“这个楼下特别的暗,不开灯的话,一点点光线都没有的”。

老街窄巷、天窗漏雨,周边小楼林立……从一间卧室的窗口望出去,是一面灰蒙蒙的水泥墙。这面墙,离张阿婆的窗户只有20厘米。

改造前房屋的采光问题,是让张阿婆一家人为头疼的事。

史南桥先生带领的团队在和科度高端系统定制门窗的工程师们,能用巧妙的设计和高端的工艺,让阳光无所遮挡的照亮张阿婆家吗?

中国建材网

一面让阳光洒向底楼的玻璃大圆桌

史南桥先生以高妙的空间利用水平,被誉为“空间魔法师”。他带领的梦改团队在和科度门窗的工程师以及相关专业人员认真商讨后,决定把张阿婆的房子,由原来的两层小楼,改为三层,而那个让人头疼的采光问题,将以一种非常特别的“逐层引入光源法”来解决。具体步骤是这样的——

三楼把原来的小阁楼进行整改,作为张阿婆外孙女湉湉的画室,而小阁楼上的天窗,就是离太阳近的首层光照来源了!在小楼的第二层,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做了一个镂空的玻璃大圆桌,这样阳光就可以透过天窗和这个大圆桌,逐层放大光照面积,终照进底层的客厅。

中国建材网

(二楼的镂空大玻璃圆桌。阳光透过天窗和圆桌,呈放大的圆锥形照进底层客厅)

科度为张阿婆家量身定制、经过“喷淋测试”的“电动开启天窗”

这种“逐层引入光源法”,对直面阳光和风雨的阁楼天窗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这个天窗,必须隔冷、隔热、防噪音、还要防漏雨。烟雨江南嘛,苏州还是那个多雨潮湿的苏州。

科度的门窗系统,具有大视野、窄边框、隔音、降噪、防夹手等优点,它独特的隐藏式排水系统,非常适合潮湿多雨的江南,当然也非常适合张阿婆家。经过与科度门窗的工程师讨论,团队决定:阁楼上的天窗采用木质、双层玻璃、带遮阳功能、可远程遥控的“电动开启天窗”。

这种电动开启窗,双层玻璃并带有先进的遮阳功能。这使得它不仅具有更加优良的隔湿降噪性能,还能在炎炎夏日为张阿婆一家遮蔽灼热的日光。只需一只电动遥控器在手,什么高温、低温、潮湿统统挡在窗外!更重要的是,张阿婆一家再也不用为开启窗户爬上爬下了,真是安全又贴心。

为了检验天窗的防水功能,科度门窗的工程师还在模拟淋雨的气候场景下,用喷淋设备对其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开放测试,结果天窗密封紧闭,没有丝毫渗漏情况,非常理想。

中国建材网

(左:科度门窗的工作人员在为张阿婆家安装特别定制的窗户;右:科度的“喷淋测试”)

科度“智能折叠门窗”与张阿婆的花园餐厅

为了增加张阿婆家的厨房面积,设计师史南桥和科度门窗的工程师共同为她准备了一个惊喜——他们在张阿婆家厨房连接室外花园的那堵墙上,安装了一扇非常大的“智通折叠门窗”。乍一看,它就是一扇分隔厨房和小花园的漂亮阳台窗;但实际上,它既是门又是窗,收上去的时候又神奇的变身为一个通透明亮的天花板。

在张阿婆家的橱柜抽屉里,藏着一个与之相关的秘密。打开抽屉,一个隐藏的推拉式餐桌就出现在大家面前。当餐桌拉开、科度的智能折叠门窗向上收起,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花园式餐厅就凭空“变”了出来。张阿婆可以在这里约上几个老朋友喝喝茶聊聊天,或者一家人品尝着张阿婆女儿烘焙的甜品和咖啡,来个温暖甜蜜的家庭下午茶,都是很暖心幸福的欢乐时光呢!

快一齐来看看科度和梦改团队为张阿婆家创造的快乐智能折叠窗吧!

中国建材网

(不同状态下的科度“智能折叠窗”)

再来几组改造后张阿婆家的新居美图,大家不要太羡慕哦!

中国建材网

(天窗内视图)

中国建材网

(不同角度的大玻璃圆桌)

中国建材网

(张阿婆外孙女湉湉的阁楼画室)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