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供暖需求增长迅速 供热采暖产业发展关键在节能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11-12 16:44 字号:T|T

时至11月,北方各地陆续开始供暖,人们开始意识到冬季即将真正来临,而一时间家中的供暖也成为了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然而,一反人们通常的印象,南方城市却是今年暖气片销量的增长主力,据央视新闻报道,2019年家用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430%,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武汉等南方城市。

历经多年发展,南方也依旧未能形成大规模的集体供暖,为了满足南方供暖需求,相关部门采取了不少措施,出台多项政策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在南方部分地区,一些小区也在建设时就搭建了供热设施实现了集体供暖,但终究仅是小部分地区,而真正在南方地区的供热采暖中发挥作用的,主要还是各类分户式家用暖气电器。

中国建研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员院长徐伟表示,未来十年南方供暖总市场规模可能在4000亿到5000亿左右,平均每年会产生400亿的增量。当需求总量大幅上涨的前提下,能源的利用效率就变得至关重要,由于南方难以实现集中供暖,以南方环境及社会条件而言,可以让户主自主决定每天的采暖时间、室内温度,从而节省能源的消耗的分散式电采暖产品,更符合节能供暖的需求,因此优质的电采暖技术产品是让南方地区供热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radiator-2845463_1280.jpg

在以分散式供暖设备为主的南方市场,不断有革新技术产品推出,为南方家居采暖的实现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采暖设备有天然气壁挂炉、电热毯、油汀、小太阳、暖气片、空调等,形式多种多样,在发展绿色供暖的同时,清洁能源产业也在同步发展,因此以电力为能源的电采暖产品,更适合南方短时、低温升的采暖节能需求特质。

南方供暖不断普及的同时,相关技术的研发也在顺利进行中,2019年末,一项技术的兴起,让快速发展的电采暖市场更进一步加速升级——石墨烯电热技术。

就在上个月,一场石墨烯电热技术发展峰会于珠海举办,在这场峰会上,来自产学研商各界嘉宾深度探讨了石墨烯电热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蓝图,而在会上展示的暖涂士Ramtoss品牌中,名为“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的革新电热产品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ZQH_9649.JPG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石墨烯具有高导电、导热特性,“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产品采用水性石墨烯导电浆料,实现了浆料直涂式铺装,可以和油漆一样,以任何形状和尺寸刷涂在原来的房屋基层结构上,干燥之后就形成一层纤薄的发热膜,不占空间,无需后期的复杂维护,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高度自由化定制,保障实用的同时方便美观。

“液态石墨烯隐形供暖系统”这类以石墨烯为发热材料的产品,可应用远红外制暖、36V额定工作电压、智能温控、环保材料等多项革新产品技术,在供热效率上的提升除了智能化恒温控制外,更在供热原理上采用了远红外热能传递方式,热量可直接作用于人体,快速提升PMV(表征人体热反应的评价指标),即可如晒太阳一般更快速“感受到温暖”,实际采暖效率要远高于锅炉烧水供暖。

bb40b95ae3f98ffa6047455bec2aa607.jpg

以当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仅要求经济性,也更加追求采暖的实际体验,此类革新全屋式电热供暖系统的舒适程度优于局部发热的普通电采暖器,加上它可更自由地根据房屋格局个性化定制,同样具有足够的便利性,而在关键的节能性能上,既具备了电采暖设备即启即用、智能温控的自由度,又在发热性能上优于传统产品,是新型电采暖中的理想发展方向。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城市能源规划专业委员付林提出,合理的去宣传引导,通过科技创新,工艺创新,针对不同的特点提出合适的供暖方式来。在如今的供暖市场,南方地区也成为了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而赢得市场的关键,就是取得技术优势、坚持创新,如石墨烯电热技术的问世,就是给南方人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