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天能F8测评:万元级高端智能锁里,究竟隐藏着什么玄机?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15:31 字号:T|T

从智能锁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千元左右的智能锁越来越受欢迎,该群体在不断地扩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高端智能锁就没有市场用户,恰巧相反,高端用户对智能锁的需求也很大,这也促进了高端智能锁市场的发展。

本次测评,一起体验下万元级古典智能锁——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的魅力。

产品型号 / 亚太天能F8

评测 / 研究组  撰文 / 小陆 

亚太天能F8智能锁评测维度图 

01:开箱

简约与奢华结合

高奢气息扑面而来 

刚入手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的第一感觉就是“重”,外包装为长方体,因为F8锁体长度比很多家用智能锁长,所以重量也会比一般家用智能锁重。

外包装主色调为白色,包装正面为古铜色的产品外观图,全白的外包装上,加上古铜色的产品图,精致度和高级感瞬间提升。

打开外包装,第一层摆放的是F8智能锁的前后面板,可以看到,前后面板都被厚厚的一层塑料膜包裹,可以防止硬物造成的刮伤和磨损。前后面板周边还有塑料泡沫,可以减少在运输过程中因晃动对产品造成的损伤,安全防护性能进一步提升。

包装箱两侧的缝隙内,放置的是产品的安装开孔图,方便安装人员参考操作。 第二层是配件层,主要包含了锁体、安装零件包、卡片、锁芯、机械钥匙、电池、使用说明书等等。

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配置的是全自动锁体,型号为6068,因为测评需要,将导向片换成了40*388mm的规格。

贴心的是,为了应对锁体与智能锁连接线长度不够的情况,亚太天能还另外赠送了一节连接线。

F8智能锁配件包里有多种规格的配件,适合45—100mm门厚的情况,这对安装工作来说,真的是非常用心。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赠送多种规格的配件,无形中帮安装工作降低了难度。

02:产品细节

中式国潮&西式优雅 

集百家之长的古典智能锁

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采用全金属一体式压铸工艺,整个锁体如浑然天成一般。前后面板均使用了先进的电镀工艺,可以有效应对、氧化、腐蚀、潮湿、刮花等伤害。

除此之外,F8智能锁的外观方面的细节也非常多。前后锁体的面板上,布满了具有浓浓中国风的图案,例如莲花、祥云、火焰等。

古典的中国文化,栩栩如生地呈现在F8智能锁上。前后面板的把手,更是将中国元素最直接地展现了出来,把手采用中式如意设计,代表吉祥如意之意,有着给家人带来美好的寓意。

中西方元素,在F8上碰撞出新的火花,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能大幅度提升家门口的气质和品味。

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的指纹解锁功能在把手上,符合人体学设计。日常使用非常方便,无需多余操作,当你握住把手开门时,已经完成了指纹验证,解锁开门一气呵成。把手下方则是机械钥匙区域。

前面板上半部分为静音滑盖,滑动时寂静无声,滑盖下方是搭载了钢化玻璃面板的密码输入区,可以使用密码开锁、门锁管理等功能。

后面板最上方是电池仓,可以放置8节干电池,续航时间非常持久。后面板把手上的按钮则是室内紧急开锁按钮,轻轻一按,无需验证,直接开门,安全又高效。把手下方则是反锁旋钮,可以进行室内反锁。

后面板中部还附有后面板与锁芯传动条的安装注意事项黄色贴纸。

后面板最下方则是固定螺丝孔,孔位刚好在莲花中间,可以看出,即使是安装完螺丝之后,也很协调。

03:使用体验

一触即开

真正的全自动别墅双开门用锁

因为亚太天能提供了多种规格的配件包,安装过程显得很流畅。安装完成的F8颜值非常高,无论是从正面还是侧面看,尽显优雅之美。

亚太天能F8实际场景安装效果图

F8拥有指纹、密码、卡片、机械钥匙、微信授权开锁五种主流开锁方式。其中指纹解锁与传统的古典指纹锁相比,F8将指纹识别放在了把手上,握住把手就能验证,将四步开门缩减为一步到位,日常指纹识别功能无需打开滑盖,解锁更快更直接,解决了传统古典指纹锁开门繁琐的痛点。在实际测试中,也能感受到解锁速度非常快。

指纹解锁演示

在F8智能锁的前后把手上,有一圈三色指示灯,当用户验证指纹时,三种颜色的灯光交替闪烁,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因室外光线较强,我们将智能锁搬到室内进行演示。

三色指示灯

因为测评载体限制,本次没有在真实开合门场景下体验真实的解锁过程,但从其解锁速度上看,F8的灵敏度极高,开锁速度高于业内同类产品。

最后,我们还对后面板把手上的紧急开锁功能做了测试,在实际测试中,只需轻按后把手按钮,验证灯光亮起时,锁舌缩回,门锁被快速打开,操作简单且快捷。

室内紧急开锁演示

04:结语

文化、工艺、科技结合

成就新一代豪庭新贵 

从外观来看,亚太天能F8全自动古典智能锁比较适合安装在中式、欧式等高档住宅、别墅等场景,其特有的尊贵气息注定了这是一款奢华风格的指纹锁,注定了这是新一代豪庭新贵。

更多亚太天能F8安装效果实拍图

从使用体验来看,高端的工艺和奢华并没有能掩盖F8的使用体验,超快的指纹验证速度及静音开锁,让用户不再久等,提升了用户体验。室内极速开锁让用户可以快速脱离危险环境,保障用户安全。

这么一款又安全、又有品味、又能提升用户体验的智能锁,值得被更多家庭拥有。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