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CCTV《非凡匠人》独家报道:不是所有的弹簧床垫都叫“席梦思”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11-19 17:39 字号:T|T

一提到“席梦思”,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与高级弹簧床垫联系起来。但鲜少有人知道,“席梦思”其实是一个品牌的名字。近日,中央电视台《非凡匠人》节目将镜头对准了Simmons席梦思,成为席梦思品牌进入中国以来,首度登上国家级媒体的里程碑。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为了迎合不断变化的市场与消费需求,品牌层出不穷、产品迅速更迭,然而那些多年来只做一件事的企业,却愈发显现出一种不凡的魅力——这种魅力,就是今天难能可贵的“匠心”精神。这类企业或许不是以哗众取宠的材质、不切实际的高定价去占领消费者的注意力,却将专注的技艺凝聚在流逝的时光中,在日复一日对材质、用料的坚持、精益求精的工艺打磨间,把品牌与产品做成了传奇。从“中国制造”做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大潮中,《非凡匠人》以“写照非凡历程、汇流百业呈现、共铸华夏精神”为主旨,将镜头对准了那些恪守匠心、坚持本心的匠人和企业。Simmons席梦思缘何得到了国家级媒体的青睐?它的“匠人、匠心、匠品”又体现在何处?这要从品牌诞生之初说起。

上流社会与高端酒店共同的选择

1870年,美国商人扎尔蒙 · 席梦思先生创立了Simmons席梦思公司,1889年率先推出带螺旋形弹簧的钢丝弹簧床,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睡眠体验。受到上流社会的欢迎,很多世界著名高端酒店都会选择席梦思品牌作为床垫供应商;1912年,席梦思更是出现在大名鼎鼎的泰坦尼克号的客舱中。

1925年,席梦思发明了首部可以快速批量生产独立袋装弹簧的机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风靡全球。上世纪30年代,Simmons席梦思公司第一次进入中国,人们直接以品牌名字命名这种有弹簧的西洋床垫,也让“席梦思”三个字成为国人眼中高级弹簧床垫的代名词,成为了那个年代蒙着一层神秘、梦幻色彩的奢侈符号。

为什么Simmons席梦思能风靡至今?

百年时光浮沉,多少风光一时的品牌早已不见踪影,然而席梦思依然出现在各大高档酒店的客房和千家万户的卧室,让人们安享舒适睡眠,前美国第一夫人埃莉诺 · 罗斯福、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汽车大王亨利·福特等顶尖名人大咖都成为了席梦思免费的“代言人”。在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一场舒适的睡眠更成了太多人的“美梦”,而为了让更多人能享受到这种奢侈,席梦思努力了整整149年。

席梦思的“匠心”精神,体现在其独创的技术,和与之相关的所有细节打磨中:席梦思拥有独特的独立袋装弹簧生产技术,百年来,坚持采购优质原材料,同时对每一批进入工厂的原材料都要进行再次检验,全部符合标准后方可投入生产。

为了确保床垫的舒适和耐久性,席梦思采用世界上最严苛的ASTM标准,模拟体重109公斤的成年男性在床上来回滚动10万次的测试来验证弹簧的耐久性,而耐久测试报告要保存十年。

Simmons席梦思一直追求工艺的完善,即使看不见的细节,也绝不疏忽:所有围边条都加锁边工艺,可以最大增强围边条强度;为了使独立袋装弹簧更牢固地粘在一起,研制出粘度更强的无甲醛胶水;为了做出最适合接触皮肤的面料,一块面料要研发两年之久。

除此之外,Simmons席梦思的工匠精神也体现在工序流程上:每一名员工都是品检员,要确保手中工作无误再转到下一道工序;下一位工人开始工序前,再次检验上一道工序品质,如发现有问题,直接责任上道工序的人。

从原料、工艺,到每一名员工的工作流程,Simmons席梦思始终恪守匠心、追求极致。无论床品家居行业如何风云变幻,任潮起潮落,Simmons席梦思始终屹立不倒。

重新进入国人视野,续写传奇

相传,第一个睡过席梦思床垫的中国人是慈禧太后;而近百年前国人的“梦想美眠”,正在成为现实。1999年,现任席梦思床褥家具(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槟去了日本席梦思工厂进修,直到2011年回到中国,席梦思位于中国苏州的工厂(席梦思床褥家具(苏州)有限公司)2015年正式启动。深受日本工厂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影响,席梦思中国苏州的工厂完全按照日本工厂对产品的严苛要求生产。为了确保产品的原材料质量过关,陈槟花了整整三年时间,才找到符合Simmons席梦思标准的原料供应商 。

从2015年开始,席梦思中国苏州的工厂为多个国家提供优质产品,多为五星级及以上高级酒店专供;未来,席梦思希望舒适睡眠的体验能更多走进每一个中国家庭,成为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理想床垫选择。

经典需要时间,经典无惧时间。一切源于为用户带来最好体验的初心,从美国漂洋过海、经历百年时代风云变幻,席梦思的“匠心”始终没变。带着传承百年的贵族气质,兼具前沿的科技元素,并扎根中国本土,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睡眠需求,从原材料的选择、技术标准的测试,到每一道工序的严格要求,继续精益求精,在每一个细节上年不断打磨、追求极致。149年来,Simmons席梦思一直致力于为人们带来更舒适的睡眠体验,无论时间如何匆忙流过,席梦思始终以静水流深的态度,在光阴中沉淀经典,陪伴匆忙奔波的每一个人,进入最甜美的梦乡。

《非凡匠人·百年席梦思》收看方式

首播

CCTV老故事频道:2019/11/19(周二)上午11:49

直播

下载手机APP“CCTV手机电视”

进入直播-数字电视-CCTV老故事频道:2019/11/19(周二) 上午11:49

重播

CCTV老故事频道 :2019/11/19(周二)晚上19:49;2019/11/20(周三)上午08:49; 下午15:49; 晚上23:49

下载手机APP“CCTV手机电视“,进入直播-数字电视-CCTV老故事频道:

2019/11/19(周二) 上午11:49 (直播后四日内可回看)

【关于Simmons席梦思】

品牌故事

作为一个被《辞海》收录的品牌,并解释为“一种精制的弹簧钢丝床”的品牌。席梦思率先在1930年代进入中国上海,其前所未见的洋式软床与梦幻睡眠体验,一举席卷全中国。自那时起,“席梦思”三个字,便成为中国人心中“精致弹簧床垫”的代名词。

人一天有1/3的时间用于睡眠,那这1/3的人生应该是种享受。1870年,席梦思先生(Mr. Zalmon G. Simmons)以其独特眼界,在美国创立了Simmons席梦思品牌,并在1876年开始生产弹簧床垫,改写了床垫的历史与人类的睡眠习惯。

近150年来,Simmons席梦思已经创造了众多的世界级记录,它是弹簧床垫开发的领导者、沙发床的设计者,并率先被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典藏。从上世纪的顶级游轮铁达尼号,罗斯福总统夫人、发明家爱迪生、汽车大亨亨利福特、文学家H.G.威尔斯等,甚至传闻中国的慈禧太后都睡在席梦思床垫上。直至今日,欧洲、亚洲等国家的皇室贵族,以及全球五星级以上的豪华酒店都公认Simmons席梦思床垫一直是世界名流心中的殿堂级床垫。

“创造一个全然放松的睡眠情景,提供更健康、舒适的睡眠”是席梦思对消费者不变的承诺,基于这个使命席梦思持续不懈地创新。经过将近一个半世纪包括机器、技术、材质的不断革新,以及精益求精、近乎苛求的究极工艺,Simmons席梦思的生产工艺和质量远远超越业界的标准,已经成为床垫行业的全球典范。

集尖端技术、精细工艺和严格品质把控于一身,每一张Simmons席梦思床垫都有着设计时尚经典、外形高贵华丽、制造工艺精湛、舒适耐久以及健康环保的众多特色,是床垫精品中的精品。传奇从未停止,作为舒适与非凡睡眠的开路先锋,Simmons席梦思将创造未来世界的梦想美眠。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