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当心二次污染,除甲醛应使用造梦者新风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9-20 17:41 字号:T|T

摘要:大概在一年前,某长租公寓品牌“甲醛房”时间持续发酵,让许多人对甲醛问题提高了重视程度。一些人因此采购了大量活性炭,或者是购买绿色植物、空气净化器,更有甚者希望借助光触媒、封釉等“高端技术”根除家中甲醛..

大概在一年前,某长租公寓品牌“甲醛房”时间持续发酵,让许多人对甲醛问题提高了重视程度。一些人因此采购了大量活性炭,或者是购买绿色植物、空气净化器,更有甚者希望借助光触媒、封釉等“高端技术”根除家中甲醛隐患。但这些除甲醛方式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真正安全可靠、无二次污染隐患的,还是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

针对名目繁多的除甲醛办法,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其中误区重重。

“活性炭虽然具备一定的吸附作用,但属于被动净化材料,室内空气流动性比较差的情况下,短时间很难捕捉到距离较远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在敞开的大空间中使用效果微乎其微,应当主要用于衣柜、抽屉等相对封闭的小空间。”宋广生还提醒,活性炭对于甲醛的吸附并不稳定,一旦达到饱和,有害气体还会再次释放,反倒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必须及时更换。

至于备受推崇的绿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史军也曾撰文指出,吊兰等植物虽然有一定的吸收甲醛能力,但能力相当有限,不足以在短时间内显著降低一般居室内的甲醛浓度。

另外对于甲醛检测,宋广生表示,“按照规定,专业的检测工具需要得到‘CMC’认证,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但目前市面上的甲醛检测工具几乎都不具备这样的资质,产品质量无从保证,测出来的结果往往不可信。”

而在某电商平台,几百元或上千元即可买到的手持测甲醛设备或看起来专业的箱式设备,其检测原理和国家标准往往大相径庭,准确性也就无从谈起。实际上,甲醛检测对仪器的传感器要求很高,正规实验室所用的仪器每台价值数万元,所以不可轻信不具备检测资质的机构或设备,得出的甲醛检测结果。

业内公认,可靠的除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物的方式,还是通风换气。考虑到夏季开空调,冬季有暖气,并且隔绝室外噪音、花粉、PM2.5等污染物的需求,绝大部分家庭无法做到24小时通风换气,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使用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才是真正安全有效、无二次污染隐患的除甲醛方式。

造梦者新风源自德国,专注新风技术 35 年,参与制定德国和欧盟多项技术标准,自从 2014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让中国数十万家庭呼吸上了安全、新鲜的空气。甲醛的释放是一个长达十几年的过程,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可以通过十几年如一日、一天24小时的不间歇运转,时刻守护全家呼吸健康,是装修家庭除甲醛的首选方案。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