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顶楼业主总结:照这样5步去挑选 买顶楼一定不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日期:2018-11-20 10:44 字号:T|T

摘要:很多人买新房子的时候,都从心底先不考虑顶层楼,人人都嫌弃顶层楼,很多住过顶楼的人也吐槽顶楼有多不好,像我家也是住顶楼,但是10年了依旧没问题,就是因为当初挑选的时候挑得好,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技巧吧。

很多人买新房子的时候,都从心底先不考虑顶层楼,人人都嫌弃顶层楼,很多住过顶楼的人也吐槽顶楼有多不好,像我家也是住顶楼,但是10年了依旧没问题,就是因为当初挑选的时候挑得好,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技巧吧。

为什么要买顶楼呢? 1、售价低,噪音小 一般来说如果购买顶层,开发商会把阁楼或天台一并赠送,用相对优惠的价格就能享受到同样的环境和物业管理,另外,顶楼离马路、街道的距离也较远,不会轻易受噪音方面的影响。2、采光效果好,通风干爽 少了矮层建筑的遮挡,顶楼的采光和通风自然会比其他楼层优胜,特别是南方地区,感受尤为明显,每到梅雨时节,低楼层的住户饱受潮湿困扰,顶楼则明显干爽许多,甚至不需要用除湿器。

如果真的想要买顶楼,需要注意什么呢? 1、看屋顶 目前大部分顶楼都是平顶,隔热、防水效果一般,因此,建议最好选择坡式屋顶的顶层住宅。屋顶积水可以利用斜面导流,减少水蒸气对屋面的破坏,防止渗水。2、看渗水、排水 如果有现楼,买家最好在大雨或泼水试验1小时后到顶楼查看积水是否多,是否出现渗水的情况。

3、看结构用材 隔热、防水如果出问题,以顶楼首当其冲,顶楼的买家应该对建材和房屋结构把好关,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设计、施工资料,查看是否符合相关的建筑标准。需要提醒的是,隔热层厚度大于20厘米,才能有良好的隔热效果。4、看水压 水压不够,自来水流量少,煤气热水器容易出现无法点火的情况,直接影响生活质量,买家可以直接到顶楼测试水压;如果是期楼,可要求开发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资料。 5、看消防设备 如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一般网上窜,因此顶层的消防设施配备一定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顶楼业主买顶楼挑选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