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老旧小区换“新装” 共建和谐好家园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08:22 字号:T|T

摘要: 连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多个街道、社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辖区多个老旧小区,粉刷楼道、清理杂物,铲除广告,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连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多个街道、社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辖区多个老旧小区,粉刷楼道、清理杂物,铲除广告,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裕华区裕翔街道仓丰路社区居委会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作,重点对辖区的老旧小区进行整修便道和粉刷楼道。

  此次进行综合整治的老旧小区涉及到二金属宿舍、土产宿舍、等级面粉厂宿舍,3个小区共187户,约560人,均为无物业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小区楼道内墙老化破旧,很多墙面成了“麻子脸”。从11月初,仓丰路社区开始统一对3个小区的墙面进行整体粉刷,共粉刷墙面7600平米。同时,小区的便道由于常年车辆碾轧等原因,便道砖破损严重,改造过程中,社区对破损的便道砖进行集中更换共计约450平方米。通过新一轮的改造,这3个老小区都焕发了“青春”。

  近段时间,住在裕华区槐底街道石门社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小区楼道里原来单调的墙面上出现了一系列主题为“邻里和谐”“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这是石门社区党委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在小区楼道内张贴的多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用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为楼道增添了无限魅力,既美化了楼道容貌,又提升了居民文明意识。”社区党委书记贾清说。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