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会石家庄主城区北部 将再现东西向大通道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16 09:21 字号:T|T

摘要:联石丰工程完成今年任务的80%,建成后全部双向四车道。

11月15日,在石家庄市联盟路南侧的北新街上,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侧便道进行施工,北新街12月底实现直通北二环。而北新街打通工程是联石丰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联石丰工程是石家庄北部区域继和平路和北二环之后的又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对于缓解建设北大街和胜利北大街以及北二环的交通拥堵将起到重要作用。

工程:联石丰西起西二环东至谈固东街

亮点:高架桥横跨胜利大街、建设大街

孙俊梅介绍,建设北大街和胜利北大街交叉口附近有运河桥客运站和货运站,一直以来交通压力较大,联石丰工程最大的亮点在横跨建设北大街和胜利北大街的高架桥。联石丰工程在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之间修建起一座高架跨线桥,西起义堂路,东至丰收路。届时,该高架跨线桥南北两侧都建有辅路,可以实现东西互通,同时建设北大街胜利北大街有望改变现在的单向行驶,实现双向通行。

在胜利北大街与义堂路交叉口西侧,蓝色的围挡内正在进行施工,记者看到,蓝色围挡上的施工明白牌提示,该处工程属于“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工程”。孙俊梅介绍,目前高架跨线桥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除化工三厂宿舍段外)施工,主要是进行桩基施工,明年再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施工:联石丰工程将采取不断交施工

联石丰工程包括联盟路拓宽改造工程、北新街打通工程、复兴街建设工程、义西街拓宽改造工程、柏林南路义堂路丰收路联通工程,全长约16347米,道路宽25米至40米,建成后的所有道路都为双向四车道,总投资11.05亿元。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总经济师孙俊梅介绍,联石丰工程西起西二环东至谈固东街,是继北二环与和平路之后的又一条贯通石家庄北部地区东西方向的重要通道,进一步完善了城区的东西向道路系统。同时,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还将原有的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四车道,同时增加自行车道,彻底改变了“机非混行”的道路现状,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其中东西向主要通过联盟路、石纺路、柏林南路跨线桥直通丰收路来实现联通,南北向通过北新街联通联盟路和柏林南路,复兴路联通联盟路柏林南路,义西街联通石纺路和义堂路,石家庄北部区域东西大道这样实现东西南北向贯通。

孙俊梅介绍,石家庄主城区北部区域东西向主干道只有和平路和北二环,和平路和北二环之间的区域没有东西向主干道,这造成石家庄北部城区交通不便,和平路和北二环之间、建设北大街、胜利北大街道路拥堵,为缓解交通压力设计联石丰东西向主干道。联石丰工程设计之初也考虑过打通柏林南路至西二环和联盟路向东,但拆迁成本太高,所以利用南北方向道路打通柏林南路和联盟路,相当于打通了东西向主干道。

进展:12月底北新街可直通北二环

孙俊梅表示,因联石丰工程施工区域在二环以内老城区,住宅区及沿街商铺较多,人口稠密,致使工程沿线人流、车流量大。为保障不断交施工,做好交通组织工作成为该项工程建设的一大难点。城投集团科学组织交通导改,在交通压力较大的堵点,增加临时通道,确保市民正常通行。

由于联石丰工程施工区域内新旧小区较多,还有4所幼儿园、6所小学,上、下学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为保障正常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入安全,城投集团调整工序,采取“错峰施工”的做法,在保障工程建设的同时,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意义:缓解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

11月15日,由于北新街是新建打通工程,在地图搜索时暂时没有显示,经过询问,记者才到达联盟路北新街交叉口,敲开路北的蓝色围挡大门,发现这里已经是宽阔的道路,道路两侧正在进行便道施工。

孙俊梅介绍,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包括新建复兴街、北新街两条南北方向道路,拓宽改造义西街。三条道路将联盟路柏林南路连为一体。工程于今年8月10日开始分批围挡实施,2018年计划完成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北半幅、石纺路、义西街、北新街、柏林南路(中华大街—红星街)、义堂路(义西街—西桥头)、丰收路(东桥头—建华大街)。截至目前,北新街已完成快车道施工,预计12月底通车,北新街新建打通实现了北二环至和平路的南北联通,完善北部区域路网,提升了交通通行能力。

11月15日,记者沿着石纺路一路向西,石纺路蓝色围挡已经撤除,虽然道路仍没有划线,但明显能感觉到道路变宽,部分区域自行车道仍在施工。

孙俊梅表示,截至目前,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北半幅)已完工;石纺路(义西街―胜利大街)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义西街完成230米沥青混凝土铺设;北新街快车道及东侧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西侧慢车道及人行道施工。今年已经完成计划总工程量的80%。

柏林南路北半幅快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南半幅通信改迁、新建污水及新建上水施工;义堂路(义西街—西桥头)快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慢车道施工;丰收路(东桥头—体育大街)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丰收路(体育大街—华清街)北半幅快慢车道已完工,正在施工南半幅快慢车道,丰收路(华清街—建华大街)正在进行慢车道施工。其余部分待拆迁到位后施工。

孙俊梅介绍,至2018年底还要进行今年剩下20%的工程施工,主要包括完成北新街两侧便道施工,义西街剩余的工程;完成联盟路(文苑街—农机街)长2.85公里北侧道路;完成丰收路(东桥头—建华大街)共2.7公里;完成跨线桥桥梁下部结构等工程。

据了解,因为柏林南路(红星街—农机街)段涉及翰林华府项目大坑及石家庄市食品厂等四家单位拆迁,需具备条件后才能实施;柏林南路(农机街—义西街)涉及铁路七线隧道及西北联高架施工,需等西北联高架施工完成后才能实施。

孙俊梅说,联石丰工程具有较强的社会效益,道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沿线交通现状,缓解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提升沿线居民的出行能力和经济的发展水平。工程将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高区域交通服务水平,大大改善市区交通条件和交通布局,方便居民和车辆的出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河北省会主城区大通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