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交房无期 一个买房无本

这俩小区业主因为“房问题”好糟心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28 10:20 字号:T|T

摘要:淳茂公园城:买房一年半还不动工、易福苑小区:交房5年房产证仍“难产”。

淳茂公园城 易福苑小区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这两天,石家庄日报陆续接到栾城区淳茂公园城小区和新乐市易福苑小区业主打来的电话,他们均反映“房问题”。前者说小区五证不全交房无望,后者反映入住四五年房产证“难产”,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淳茂公园城:买房一年半还不动工

近段时间,眼瞅着新楼盘迟迟不开建,购买了栾城区淳茂公园城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坐不住了。按照当初购房协议约定,新房要到今年年底交房,可迄今为止,该楼盘有些区块不仅还是个“大坑”,而且“五证不全”,一些业主忧心忡忡,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淳茂公园城位于栾城区富强路与兴安大街交口附近,规划有20余栋高层住宅楼。黄颖于2017年3月贷款购买了小区7号楼的一套期房,并在售楼处与对方签订了一份购房协议,“当初购房时,售楼部有沙盘,说小区分为A至F区,其中A区为回迁楼,其余都是商品房。售楼员信誓旦旦地保证,商品房的五证很快就能办下来。”黄颖说,她所购7号楼规划区域已经挖了一个大坑,施工现场也有人施工,她便信以为真。然而购房没多久,施工就停了,迄今也没有复工迹象。

黄颖说,在双方签订的购房协议上,清清楚楚地写着“2018年12月31日前交房”,可按照现状来看,不少业主都担心“到期交房无望”,“最麻烦的是,我们那个区块到现在都五证不全,连最基本的土地证都没有,这可怎么办?”据悉,购房者中不乏有买房用于结婚的,可无法按期交房,他们只好选择“租房结婚”。

有不少业主就此事询问售楼处,被告知“还得等俩月”,“两个月后就能办下土地证,开始施工吗?”此外,黄颖事后才知道,“只有1号楼、5号楼所在的b区五证齐全,现在正在做外墙,其余楼宇都有问题,还被相关部门查封了!开发商是不是应该补办证照尽快恢复施工呢?”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业主提供的售楼处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栾城区国土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淳茂公园城只有一期有证,建议业主督促开发商尽快补办证照。这个一期是指哪个区域?这名工作人员建议咨询当地规划部门,记者随即多次拨打规划部门电话,均无人接听。本报会持续关注此事。

易福苑小区:交房5年房产证仍“难产”

居住在新乐市易福苑小区的业主张森(化名)致电本报,他在该小区居住了5年时间,可至今还没有拿到房产证,现有卖掉房子的想法,却苦于“无证”而受阻。

易福苑小区位于新乐市南环路上,据张森称,他在该小区购买的商品房于5年前交付使用,当初小区里仅有四五栋多层住宅楼,现如今,小区已经有十几栋住宅楼了。

张森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通知交房时,他已经按照规定缴纳了契税、维修资金等款项。他与其他业主们一直在等待开发商给办理房产证,可不知何因却迟迟没有动静。“大约两年前,又通知我交了一笔钱,7000多元,说是跟办房产证有关。”张森说本以为这次房产证能够很快拿下,可直到今天,却依然没有任何动静。

没有房产证,给一些业主带来诸多不便。张森有心将该小区的房子卖掉,再买一套学区房,可就因没有房产证,房子根本卖不出去。“去找物业、找开发商,对方只是一直表示正在逐一办理,让耐心等待,可有一个现象很奇怪,为啥有的后盖的房子都办下证,而我们最初的这批却一直没能达成心愿?”

张森还反映,小区所收物业费为0.8元/平方米,但对于物业的服务,却感到不尽如人意。“不仅垃圾清理不及时,小区内的治安也不好,三天两头丢电动车,另外一下雨地下室就会被水泡,也拿不出好的解决办法,希望这些问题也能有所改进!”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上新乐市房产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易福苑小区10号至13号楼的房产证都已经办理得差不多了,目前1号楼至9号楼的房产证也正在逐楼办理之中,该工作人员表示会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们办理。对于该业主所反映的物业管理问题,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房产部门的物业科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核实此事。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交房无期买房无本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